林丹讨薪显羽超不作为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 | 时间:2017-05-22

上周,林丹通过微博发表声明,指责广州粤羽俱乐部拖欠薪酬,这是羽超联赛恢复举办以来首桩被曝光的欠薪事件。目前,广州粤羽正在积极筹集资金解决此事,而林丹被欠400万元也凸显了羽超联赛的管理不善以及伪职业化。

运营一个羽毛球俱乐部的最大挑战,就是吸引金主的青睐,从而获得足够的赞助资金。按说羽毛球在大江南北都是全民健身的龙头项目,尤其是作为羽毛球城的广州,早在十年前就拥有了300万的羽毛球人口,要撑起一个羽毛球俱乐部,又有何难?

广州粤羽已连续几年把主场迁出广州,因为赞助商问题不得不游走在惠州与河源等地。如果不是请到了林丹这样的超级球星,250万元到300万元可以勉强支撑一个俱乐部在整个赛季的运营。然而,由于羽超联赛对于赞助商的门槛高限制多回报少,俱乐部往往在赛季开锣前夕都未必觅得愿意冠名的商家。广州粤羽于是把经营权交由合作伙伴运营寻求出路,只是负责运营的公司无疑过度高估了羽超联赛的吸引力。林丹的卖力演出,让河源主场叫好声不绝,只是叫好不叫座,等联赛已结束四个月了,运营方竟然收不回当初被承诺支付的林丹薪酬,运动员一方自然分文未得。

倘若羽超联赛拥有健全的监管机制,无论是俱乐部、经营方或者运动员都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办事,相信欠薪事件是能够避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