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百日新政” 七政策改变美国与世界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7-04-28

中新网4月28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道,特朗普这位“门外汉”入主白宫即将迎来第100天。短短百日内,国际舞台上有跌宕、有奇变,看点不少。从亚洲安全到美俄关系,从自由贸易到气候变化,从七个方面审视世界形势以及美国和世界关系发生的变化。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一、亚洲紧张局势持续升温

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亚洲局势持续紧张。特朗普曾表示,日本和韩国对美国依赖过重,最好应该有自己的核弹。

另一方面,遏制朝鲜的任务现在摆到了特朗普面前,之前历任美国总统都曾尽量回避。奥巴马任期内,美国的朝鲜政策被称为“战略耐心”—用制裁压制朝鲜,劝说其他国家一起行动;然后:等,直到朝鲜放弃。

但是,特朗普的副手彭斯说,美国“战略耐心的时代结束了。”

白宫表示,“所有的选项都摆在桌面上”;特朗普宣布将“无敌舰队”派往朝鲜半岛海域。美国发出可能采取军事行动的信号。

不过,仅10天之后,局势变得更加难解:特朗普说他派往朝鲜半岛的美国航母打击群其实正在驶向反方向。白宫后来澄清舰队所在位置、坚持说它仍将前往既定目的地。

特朗普的下步举措现在不得而知。但是,今后几年,朝鲜在国际政治版图上将继续是个热点、而且还可能继续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