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肖国栋破百赢四局 两阶段6-10落后塞尔比

来源:网易体育 | 作者: | 时间:2017-04-24

网易体育4月24日报道:

2017年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争夺,肖国栋挑战卫冕冠军塞尔比。第二阶段肖国栋打出一杆破百,与塞尔比各赢四局。两个阶段战罢,肖国栋依然以6-10落后。

肖国栋首轮10-4大胜瑞恩-戴,首次打进世锦赛第二轮,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塞尔比。第一阶段前八局,肖国栋发挥一般以2-6落后。第二阶段第9局,肖国栋上来给了塞尔比一记下马威,充分上手解开局面,展现出不错的手感,打出一杆89分零封拿下追上一局。

第10局肖国栋又是先上手,不过只拿28分后失误送出机会。塞尔比冷静地打出一杆62分,后来居上获胜7-4领先。第11局肖国栋火力全开,一杆解决战斗,破百攻下131分零封获胜。第12局肖国栋延续好的手感,一杆拿下54分转入防守。塞尔比通过高质量的斯诺克拿到机会,一杆68分打到粉球,实现逆转获胜,8-4继续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第13局塞尔比先取13分转入防守,肖国栋单杆得到39分。防守争夺塞尔比还是更占上风,解开乱局一杆得到57分,打到粉球以70-39获胜,9-4扩大优势。

第14局塞尔比长台进攻失误留机会,肖国栋通过红球中袋上手,先取28分做斯诺克,将母球贴在绿球后。塞尔比解球碰到黑球被罚7分,双方多回合防守后肖国栋冒险进攻失手,塞尔比上手一杆49分转入防守,台面上还剩两颗红球。肖国栋进攻未果,塞尔比再上手打到咖啡球,以71-35获胜10-4领先。

第15局肖国栋又是先获机会,但只得18分又失误。塞尔比上手一杆51分,进攻贴库红球失误。肖国栋没有再错失机会,单杆49分打到粉球,以67-51取胜扳回一局。第16局也是第二阶段最后1局,肖国栋利用塞尔比的失误先上手,一杆得到35分做斯诺克。塞尔比解球送机会,肖国栋中袋红球上手再拿15分。塞尔比打进红球后,进攻蓝球中袋摔袋,肖国栋架杆打进红球后攻入粉球超分。塞尔比上手后很快打丢,肖国栋拿下该局。

第二阶段战罢,肖国栋以6-10落后塞尔比,两人第三阶段比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24日晚间20点继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