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4后卫入数学题 赵继伟成命题老师心中人气王

来源:网易体育 | 作者: | 时间:2017-03-26

网易体育3月25日报道:

辽宁男篮拥有联盟顶级的后卫线,郭艾伦、赵继伟是本土控卫的佼佼者,哈德森在小外援中同样属于实力超群的那一个级别,另一位“老将”后卫杨鸣,则是CBA联赛颜值最高的球员之一,可以说,辽宁这后场四星聚敛起了超强人气,这人气旺到能让他们成为数学题中的主人公。

据国内媒体爆料,他们的后场四星的名字最近登上了某学校的数学试题。这道题开头的背景材料写道:“在中国篮球联赛中,辽宁队强大的后场实力让各个队羡慕不已。某校随即抽取了部分学生进行主题为‘你最喜欢的辽宁队后卫’的问卷调查,要求……”并附上了一张条形统计图和一张扇形统计图。从难度和涉及到的知识点来看,这张卷子应该是初中数学。

经过计算可以得出,参加调查问卷的学生共计80名,其中有32名将票投给了赵继伟,哈德森以20票紧随其后,再之后则是得到16票的郭艾伦和12票的杨鸣。显然,这是命题老师心目中的人气次序。绰号“小粗溜”的赵继伟的人气最近确实非常高,与新疆半决赛的最后两场合计砍下26分22助攻,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这已经不是辽篮第一次登上数学卷子了,两年多以前,《辽沈晚报》就曾报道过本溪市第十二中学八年级物理月考题将辽篮队员们收录进去的事情。杨鸣、李晓旭、韩德君、郭艾伦取代之前约定俗成的“小明、小红”等人成为考卷主人公,让学生们倍感亲切而且忍俊不禁。

一桩新闻加一桩旧闻,从侧面反映出了辽宁男篮在辽宁的人气之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