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发生爆炸袭击 警方围攻政府楼击毙枪手

来源:新华社 | 作者:秦文超 | 时间:2017-02-28

印尼第三大城市万隆的一座公园27日发生爆炸,警方随后包围一座政府办公楼,与一名枪手交火,经过一番对峙,最终击毙袭击者。

警方说,袭击者关联一个“恐怖网络”。

当天上午8时30分左右,袭击者在一座公园引爆一个用高压锅自制的炸弹。当地媒体报道,爆炸物中混有铁钉。目击者说,袭击者逃入大约50米外一座当地政府的两层办公楼,被警方发现,双方爆发枪战。

大约一个小时的对峙中,袭击者在楼内纵火。执法部门出动消防车,隔着街,用高压水龙灭火。“我们试图谈判,但袭击者要把这地方烧了,”当地警察局长安东· 查理安告诉印尼美都电视台记者。

西爪哇省警方发言人尤斯里·尤努斯说,这名枪手年龄三四十岁,腹部中弹,稍后不治。

查理安说,此次袭击没有造成其他人员伤亡。枪手闯进办公楼后,所有人员迅速撤离。

“关于嫌疑人的身份与犯罪动机,我们仍在继续调查。”安东说道。“据初步情报,此前因涉嫌与极端组织有染,袭击者已受反恐机构监视。”

警方还在袭击者身上搜到枪支和两个背包,但并未透露包内所装物体。

尤斯里表示,此次炸弹袭击可能涉及两名嫌疑人,据目击者说,一名男子在爆炸发生后骑上摩托车逃离现场。

未经证实的消息说,袭击者是为了威胁警察,要求释放一名被关押的同伙。

印尼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伊斯兰国家,宗教极端主义是印尼国内安全面临的主要威胁。2002年的巴厘岛恐怖炸弹袭击曾造成200多人丧生,其中绝大部分为外国游客。近年来,印尼反恐压力稍有缓和,然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渗透日渐成为印尼国内新的恐怖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