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神枪让丁神星光黯淡 男篮锋线选人真要发愁

来源:网易体育 | 作者: | 时间:2017-02-27

网易体育2月26日报道: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山东男篮与新疆男篮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移师红山体育馆,在客场先折一阵的新疆重返主场,已经是到了不得不赢的地步,最终,新疆以119-104扳回一城,系列赛战至1-1平。或许是看到山东重用本土球员收到的奇效,本场比赛新疆的球权也在有意向本土球员倾斜,此举直接促成了可兰白克的爆发。在与另一个新疆之子丁彦雨航的直接对话中占到上风。可兰白克全场两分球5中3,三分球9中5,轰下赛季新高的26分4篮板3助攻。丁彦雨航则12中7拿到21分1篮板2助攻,同样出色,但不足以帮助山东取胜。

丁彦雨航上一场砍下平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的43分,本场比赛,他能否延续火热的状态甚至更上一层楼呢?显然,第一节前半段他是没有这种状态的,打了将近6分钟竟然没有一次出手,这多半要“归功”于新疆队祭出的2-3人包夹——有时甚至从三分线外就开始包夹,小丁很难发挥自己突破方面的优势。另一方面则是身体有恙,首节比赛他出现了咳嗽+抓喉咙的情况。不过,限制小丁的军功章里,至少也有可兰白克的一半,他寸步不离的贴防,以及和队友默契的包夹,都是防守坚盾。

首节开始阶段,可兰白克就飞身上篮命中,帮助新疆取得11-4的领先,奠定了本场比赛基调。该节行将结束之际,他连续两次三分飙中,新疆单节领先优势达到19分之巨。第二节比赛,他再度命中三分,半场打完,可兰白克已经是轰下15分,逼近赛季最高。

反观小丁的上半场,其实发挥也不错,奈何两个外援实在拖后腿,他次节单节轰下13分也无济于事。该中段,小丁短暂爆发,先是在三分线外一步干拔三分命中,又单挑亚当斯上篮得手,紧接着空切篮下接球抛投命中,在1分钟内连砍7分,率队把分差追到11分,新疆无奈叫停。沉寂几分钟之后,小丁再度发挥自己造杀伤的能力,将李秋平用小个子跟住他节奏的战略企图拆穿。1分09秒,他快下接球上篮造成布拉彻防守干扰球,“躺”得两分。最终,他在第二节单节轰下13分。

而可兰白克真正超神的一节还是在第三节,因为周琦上半场90度崴脚离场,所以新疆虽然领先到双位数,但日子并不好过。No Zhou Qi?No problem!在山东大举追分之际,可兰白克挺身而出,每一分都得在了节骨眼上。他先是高难度三分命中,后又造犯规罚中一球,紧接着反击擦板得手,帮助新疆保持着20分以上的领先。6分08秒,他再度于弧顶飙中三分,打得山东毫无脾气。一举将山东的反扑气焰压了下去。三节打完,他拿到24分,将之前的赛季得分纪录提升了7分之多。

末节比赛上半段,新疆队一直保持着20分以上的优势,可兰白克也几乎没有上场,顶替他位置的西热力江同样发挥出色。6分36秒,丁彦雨航在俞长栋身上吃到个人第6次犯规,犯满离场。5分21秒,可兰白克重新登场,准备收下比赛。他刚一上来,就抓住山东防守愣神的机会上篮命中,新疆领先到22分。最终,在剩下的时间里,双方和谐地跑跑位、对对攻,新疆收下一场甜蜜的胜利,将总比分扳平。

同样是今晚,另一块场地上的周鹏也怒砍30分,率队将大比分改写为2-0,本土三号位携手爆说明一个问题:本土不缺实力悍将,缺的只是拥有充足球权的实力悍将。那么幸福的烦恼来了,男篮下一次选人,三号位要征召谁入队,届时又安排谁首发谁替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