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韩总统弹劾案终审日推至27日 丹麦延长拘押崔顺实之女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时间:2017-02-23

中新网2月23日电 (张艾京)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2日,韩国宪法法院进行总统弹劾案第16次庭审辩论,宣布将此案的终审辩论日期推迟至27日,这意味着宪法法院对朴槿惠弹劾案的审理将在下周正式进入尾声。根据目前情况,宪法法院会在终审结束后的两周内对案件进行最终宣判,决定朴槿惠的去留。“亲信干政”事件调查方面,丹麦检方22日决定延长对崔顺实女儿的拘押。

【宪法法院将终审辩论延至27日】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从今年1月3日首次开庭审理总统弹劾案至今,韩国宪法法院总共就总统弹劾案进行了16次庭审辩论。宪法法院最终决定,将总统弹劾案的终审辩论日期从预定的24日推迟至27日。

此前在18日,朴槿惠方面就以24日终审太仓促为由,申请宪法法院将最终辩论推迟到3月2日或3日,这一申请后被宪法法院驳回。22日的辩论中,朴槿惠方面再次主张24日进行终审太仓促,并称应由宪法法院全体9名法官参加弹劾案裁决。

此外,朴槿惠方面原定在当天的庭审中表明总统是否出席最终庭审,但最终仅表示尚未作出决定。宪法法院要求总统代理律师团方面在26日前告知朴槿惠是否出庭。

下个月10日,韩国总统弹劾案将迎来180天审理期的最后期限。在接下来的十几天里,如果宪法法院裁决弹劾案成立,朴槿惠将被取消总统职务,韩国会在此后的60天内举行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