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宣战!丁神真想抢MVP 一哥之争阿联落了下风

来源:网易体育 | 作者: | 时间:2017-01-23

网易体育1月22日报道:

山东队主场对阵广东队,丁彦雨航和阿联的得分比拼无疑是本场的一大看点。毕竟,从两人本赛季的整体表现来看,本土常规赛MVP奖项很有可能在这两人中产生,但从比赛结果和过程来看,拿到43分的丁彦雨航完全是压制住了阿联。

阿联无疑是如今CBA本土的最优秀代表,之前他已经连续四个赛季拿到了常规赛本土MVP奖项。实际上,因为广东队历届常规赛战绩都相当出色,加上阿联的个人数据也足够耀眼,每个赛季开打前,外界一直认为最没有悬念的奖项就是本土常规赛MVP奖项。

本赛季伊始,阿联就轻轻松松在本土得分榜上领跑,但丁彦雨航从一开始就开始紧咬阿联,并在进入到12月份后彻底反超阿联,前者在12月份曾连续得分超过30分,甚至曾连续2场比赛得分超过40分。

丁彦雨航超越阿联成为本土得分王,这在以往是很难想象的,今晚两人的得分比拼无疑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实际上,在过去的10年时间里,山东队基本上是逢广东队必败,这一次外界也一致看衰。比赛开始不久,广东就迅速确立两位数的优势,但丁彦雨航此后进入疯狂砍分模式,单节保持100%的命中率拿到了17分。而在进入到生死的第四节,丁彦雨航不但直接将周鹏以及任俊飞打成6次犯规离场,他还接连命中关键三分球以及罚球,第四节拿到16分,最终全场拿到生涯新高的43分,帮助山东队击败广东。相反广东这边的阿联,全场比赛是尴尬的18投5中,最终只拿到19分8个篮板的平常数据。而广东外外线大闸虽然拿到了高效的25分,但让小丁拿到43分。

可以说,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中,丁彦雨航的45分足够震撼。一方面,这是在对阿联的球队时拿到的,另外他是在防守尖兵周鹏的防守下拿到这么多的分数,45分可谓是含金量十足。

本轮比赛结束后,小丁的场均得分达到了25.1分,继续在本土球员中领跑,而阿联的场均得分是23.2分,照这样的势头下去,小丁十有八九会打破阿联对本土得分王的垄断。当然,最可能的一点是,通过这场比赛,小丁有望从阿联手中抢回对本土MVP奖项的垄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