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要闻 / 正文

瓜迪奥拉:我们摆脱了一整年的伤痛

2023-05-18 15:20 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睿
摘要:17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之后,曼城淘汰皇家马德里,距离队史第一座欧冠奖杯仅差一场胜利。主帅瓜迪奥拉赛后坦言,去年欧冠半决赛被皇马逆转,让他们几乎心痛了一整年,今天终于如释重负。

新华社伦敦5月17日电(记者张薇)17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之后,曼城淘汰皇家马德里,距离队史第一座欧冠奖杯仅差一场胜利。主帅瓜迪奥拉赛后坦言,去年欧冠半决赛被皇马逆转,让他们几乎心痛了一整年,今天终于如释重负。

两强再次相遇欧冠半决赛,被外界一致认为是决赛的提前上演。上个赛季的交锋中,曼城先是主场4:3险胜,客场又率先进球,本以为大局已定,怎料“银河战舰”从第90分钟起5分钟内连进三球,总比分6:5胜出。西甲豪门最终第14次称雄欧洲之巅,英超冠军则只能默默“疗伤”。

“我感觉去年的经历让我们一整年都隐隐作痛。”瓜迪奥拉17日赛后说,“但今天我觉得我们抛开了这一切。上赛季(输给皇马)真的让我们感到很受伤。人们开始说这些球员缺乏个性,但这一年球员们用表现证明了他们多么与众不同。”

本次半决赛第一回合1:1艰难逼平皇马后,曼城第二回合在主场完全占据主动。上半场依靠贝·席尔瓦的两粒进球确立优势,下半场又由后卫阿坎吉和替补出场的阿尔瓦雷斯再添两分,实现4:0的完胜。

“当你打进欧冠决赛,你当然要庆祝,但很遗憾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因为周日(21日)我们就要为赢得英超冠军而战。明天我们会和家人们在一起,然后我们就要为周日的比赛做准备。”瓜迪奥拉说。

曼城21日若能主场战胜切尔西,就可以提前卫冕英超。另外,在6月10日的欧冠决赛开始前,“蓝月亮”还将于6月3日与曼联争夺足总杯冠军。

此前有记者问瓜迪奥拉,最终实现单赛季三冠的话,是否意味着他的执教生涯又可以添上浓重一笔。对此,西班牙教头淡然表示,这个赛季能向三个冠军发起冲击令人感到兴奋,至于自己的执教生涯,已然“不同凡响”。

关键词:欧冠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