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要闻 / 正文

西甲综合:巴萨客胜西班牙人 提前四轮夺冠

2023-05-15 16:20 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睿
摘要:2022-2023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14日决出冠军归属。在第34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巴塞罗那客场4:2击败西班牙人,提前四轮夺冠。

新华社马德里5月14日电(谢宇智)2022-2023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14日决出冠军归属。在第34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巴塞罗那客场4:2击败西班牙人,提前四轮夺冠。

面对为保级而战的“同城兄弟”西班牙人,巴塞罗那毫不手软,凭借莱万多夫斯基的“双响”以及巴尔德和孔德的进球客场拿到3分。西班牙人方面虽由普阿多和何塞卢打入两球,却无力改变败局,目前在西甲积分榜上继续排在倒数第二位,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开场仅11分钟,巴尔德禁区左路底线附近送出传中,莱万多夫斯基门前近距离射门得手。第20分钟,佩德里右路底线横传,远门柱处接应的巴尔德凌空将球垫入。第40分钟,拉菲尼亚右路带球突入禁区后送出传中,西班牙人门将帕切科拦截未果,莱万多夫斯基小禁区边缘推射空门破网,巴萨带着三球优势结束上半场。

下半时,胜券在握的巴萨在第53分钟再入一球:德容斜传门前,孔德小禁区前沿头球破网,为客队将比分改写成4:0。第73分钟,普阿多反越位成功,接卡莱罗长传突入禁区,面对特尔施特根挑射破网,为西班牙人缩小分差。补时阶段,卡莱罗的头球攻门打在门柱上弹回,何塞卢跟上近距离补射破网,将全场比分锁定在2:4。

这场胜利让巴萨目前在西甲积分榜上以27胜4平3负的战绩积85分,领先排在第二位的皇马14分之多。由于联赛仅剩4轮,巴萨提前加冕西甲冠军。这是巴萨历史上第27次西甲封王,也是球队本赛季继西班牙超级杯后拿到的第二项冠军。

当日其他几场比赛中,已经降级的埃尔切主场1:0小胜马德里竞技;巴拉多利德主场0:3不敌塞维利亚,在积分榜上跌至第17位,处于降级区边缘;此前原本处于降级区的巴伦西亚客场2:1击败塞尔塔,上升到第14位。

关键词:西甲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