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要闻 / 正文

女足世界杯 我们有信心——专访国脚吴澄舒

2023-04-18 16:59 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睿
摘要:去年在亚洲杯半决赛中攻破日本队球门的中国球员吴澄舒,本月在澳大利亚女超联赛结束了她海外踢球的第一个赛季。

新华社堪培拉4月18日电(记者岳东兴)去年在亚洲杯半决赛中攻破日本队球门的中国球员吴澄舒,本月在澳大利亚女超联赛结束了她海外踢球的第一个赛季。

在常规赛18轮比赛中,她曾因伤休战一个多月,共代表堪培拉联队出战10场,其中多场首发。期间她打过后腰、边前卫和前腰等位置,打进两球,帮助堪培拉联队获得联赛第五名。这支老牌劲旅因净胜球劣势排在积分相同的墨尔本胜利之后,无缘季后赛。

近日,刚随中国女足国家队从欧洲集训归来的吴澄舒接受了记者专访。对于留洋第一站、世界杯前景等话题,她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联赛最后一场继续首发,有机会进球,距离季后赛也很近。回想起那场球和这个赛季,有怎样的感受?

吴澄舒:感受还是挺不一样的。比赛在墨尔本一个大体育场踢的,感觉会更让人兴奋。那场球很关键,结果(3:3)挺遗憾,但大家尽力了,教练也肯定了这赛季的努力。昨天(14日)晚宴上,俱乐部CEO还表示,希望中国球员能再来堪培拉踢球。

(这个赛季)自己踏出(留洋)这一步,我觉得挺好的。从前两场不太适应这边到底是什么样的节奏,然后慢慢打到最后一场,和队友间的默契有进步,自己在对抗比较强的联赛中也获得一点进步。(生活上)差不多一个月就可以慢慢适应,主要就是在做饭上,克服了这个困难,还是挺便捷的。

记者:澳国脚主要在欧美联赛踢球,年轻球员大都在本土联赛效力。通过一个赛季的了解,你觉得澳女足发展怎么样?

吴澄舒:其实澳女超并不如欧洲联赛水平高,但澳女足国家队很强,这得益于她们有很多国脚在欧洲踢球。我觉得还是得多去欧洲联赛看看。

记者:今年参加了国家队两期集训,通过与欧洲球队热身,感觉她们的优势在哪些方面?

吴澄舒:首先我觉得外在的就是身体、速度这些,还有内在的就是她们比我们更自信,踢球就是真的在展现自己,心态上我觉得是很重要的。特别是西班牙队,她们踢球很放松,很自信地发挥出特点和优势,传接配合也按照自己的节奏,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记者:主教练水庆霞通过与瑞士和西班牙队的热身赛,觉得大家哪些方面有进步,哪些还需要强化?

吴澄舒:在防守上可能执行力方面还是挺不错的,然后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关于进攻该怎么更快速地打反击,或者是防守上一些很细节的如站位什么的,还需要改进。

记者:通过近期热身赛,外界也看到中国女足虽拿到亚洲冠军,但与欧洲球队有明显差距。距离世界杯还有三个月,我们会怎样去缩小这些差距?小组出线有信心吗?

吴澄舒:我们肯定还是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虽然差距还是很大,但我觉得只要正视这些差距,每天训练中一步步去缩小这些差距,我们还是有很大的机会。

(小组赛)每个队都有不同的特点,我们肯定赛前也会很好地分析对手,每场球去针对性地布置该怎么踢。我觉得第一个目标肯定是能小组出线,之后的话希望我们走得更远。信心是必须要有的。

记者:留洋第一个赛季结束后,你接下来有怎样的计划?

吴澄舒:首先上半年没法回江苏队去参加联赛,因为错过了窗口期,回去就是在家休息两天,立马要回俱乐部继续训练,保持身体机能。年初因为受伤,冬训没有完全参与下来,觉得跟国内队友比还是落下很多,要在这段时间赶上来,希望能在世界杯前保持好状态。(职业生涯来说)我觉得还是得多出来看看,有机会的话,我还想去欧洲(联赛)尝试下,感受那边的足球文化和氛围。

关键词:女足世界杯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