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要闻 / 正文

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 闽将欧烜屹赢得开门红

2022-12-08 16:44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赵睿

7日,在羽联总决赛女双小组赛中,中国组合陈清晨(前)/贾一凡以2∶1战胜队友张殊贤/郑雨。新华社

7日,2022年世界羽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在泰国曼谷挥拍。参赛的两名福建选手一喜一忧,欧烜屹在男双比赛中取得开门红,而黄东萍则在混双比赛中遭遇失利。

作为中国唯一一对参加男双的组合,身居A组的刘雨辰/欧烜屹首战对阵丹麦的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比赛中,刘雨辰/欧烜屹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21∶11和21∶19直落两局取胜,在争夺小组出线资格的比拼中占据有利地位。下一轮比赛,中国组合将迎战马来西亚新科世锦赛冠军谢定峰/苏伟译。

本赛季是刘雨辰和欧烜屹首度搭档,他们一共参加了12站巡回赛,4次杀进决赛,获得印尼公开赛和澳大利亚公开赛两个冠军。

在混双B组的一场比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黄鸭”组合王懿律/黄东萍时隔3个多月回归赛场。可惜他们以1∶2不敌马来西亚组合陈健铭/赖沛君,三局比分分别是21∶23、21∶14和16∶21。

在双方过往的7次交手中,“黄鸭”组合未尝败绩。不过,暌违赛场数月,“黄鸭”组合配合略显生疏,并未处于最佳状态。首局比赛两人一直落后,好不容易将比分反超为20∶19,此后却接连失误,被对手翻盘。拿下第二局后,“黄鸭”组合在决胜局中再次陷入失误“泥潭”,一度被对手打出10∶3的高潮,最终错失今年总决赛的首场胜利。

接下来两场小组赛,“黄鸭”组合将先后同泰国两对强档德差波/沙西丽、苏帕克/苏皮萨拉过招,不容有失。

在混双A组,刚刚荣膺世界羽联年度最佳组合的“雅思”组合郑思维/黄雅琼以21∶8和21∶9轻取法国组合吉奎尔/德尔吕,显示出极佳的状态。

中国女单当天也是喜忧参半,何冰娇以两个21∶19击败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但奥运冠军陈雨菲却以1∶2爆冷不敌替补参赛的印尼选手图恩琼。

应邀参加羽联总决赛的是世界巡回赛积分排名前8位的选手或组合,每个会员协会最多只有两位球员或两对组合有资格参加同一单项。因此,尽管闽将韩悦排在女单积分榜第6位,但中国羽协女单项目在她之前还有陈雨菲、何冰娇两人,韩悦也遗憾无缘总决赛。

今年23岁的韩悦在本赛季的进步有目共睹。15站比赛,她取得25胜16负的战绩,四次杀入巡回赛四强,并在德国海露公开赛中夺得冠军。(记者 肖榕)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