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央视首播!热播剧《那山那海》取平潭“那景”
www.fjsen.com 2022-10-24 10:16:16   来源:中国平潭    我来说两句

平潭又双叒叕露脸央视啦!

由平潭参与投资出品

并在平潭取景的

电视剧《那山那海》

17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央视综合频道(CCTV-1)首播

0d92318911810f264b737c6ee109d48.png

(点击看视频)

电视剧仅播出1集

就以破1的收视率拿下全国第一

创下近两个月

央视综合频道

电视剧收视新高

平潭台湾风情影视基地

是该剧主摄制场景之一

↓↓↓

图片

图片图片

《那山那海》摄制场景

       台湾风情影视基地是平潭三大影视基地之一,是目前全国屈指可数的大规模台湾风情建筑集群。依靠平潭近台的区位优势和两岸文化一脉相承的基础,台湾风情影视基地完全依照台湾西门町旧街道1:1还原建设,建设有台湾眷村、国际街等区域,规划成为全国独有的台湾老街道、民国旧风情的特色拍摄场地,建筑形体以还原真实场景为主,突出真实感和代入感。
图片图片
       平潭影视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剧的播出可进一步提升平潭国际旅游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影视企业落地平潭,更多影视剧组来岚取景,也让更多观众了解平潭。在带动平潭影视产业发展的同时,还能通过“热门IP+影视基地+取景场地”的结合,发挥“1+1>2”的效应,实现“影视+旅游”双轮发展,进一步丰富平潭旅游内涵,助力平潭旅游迈上新台阶。

图片

电视剧《邓丽君之我只在乎你》

电影《阳光姐妹淘》

网络电影《尖峰对决》

等多部影视作品

都曾在平潭台湾风情影视基地取景拍摄

248a1e255e3fa8c335747508af0e8e1.png

(点击看视频)

关于电视剧《那山那海》

《那山那海》系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引导扶持专项资金重点扶持项目,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片单和脱贫攻坚题材重点剧目。

图片

该剧由张卫执导,杨铮、张光北、奚望、铁伟光、张植绿、杨立新、何政军等演员出演。该剧将镜头对准了倚山沿海的少数民族畲族,以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导下,观风寨三兄弟带领畲族村民创造美好生活为故事主轴,通过描绘人物奋斗经历,讲述改革开放背景下农村、城市的变迁,人民生活的变化。

图片


责任编辑: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