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_ / 要闻 / 正文
国际友谊赛:“南美双雄”状态火热剑指世界杯
2022-09-30 新华社 责任编辑:薛逸群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张泽伟)距离卡塔尔世界杯还有1个多月时间,各支球队厉兵秣马抓紧最后的机会热身。北京时间28日,“南美双雄”巴西和阿根廷在国际友谊赛中均以大比分战胜对手,状态火热。

内马尔领衔的巴西队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迎战非洲劲旅突尼斯队,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在上半场就基本锁定胜局,建立4:1的比分优势。本场表现突出的拉菲尼亚在第10分钟的刁钻头球吊射为巴西队打入首球,随后他助攻理查利森破门,并在上半场结束前低射破门,再进一球。内马尔点球建功助巴西队扩大比分。

下半场替补出场的佩德罗在第74分钟凌空射门得手,将比分锁定为5:1。这是继4天前3:0战胜加纳队后巴西队的又一场热身赛胜利。接连两场热身赛约战非洲球队,巴西队不仅演练了阵容和打法,对世界杯小组赛对手喀麦隆的备战也更有针对性。

跟巴西队一样是世界杯夺冠热门的阿根廷队,在4天前以3:0击败了洪都拉斯,28日面对牙买加队,替补出战的梅西带领球队在下半场掀起了进攻高潮。第86分钟,中路得球的梅西在禁区弧线的远射穿过对方门将十指关。三分钟后,他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加上上半场阿尔瓦雷斯的进球,阿根廷获胜的比分是3:0。

35岁的梅西依然状态上佳,最近的3场热身赛,他已打入9球!除了这场比赛,他在5:0大胜爱沙尼亚的比赛中上演“五子登科”,在击败洪都拉斯的比赛中独中两元。

战胜牙买加队后,阿根廷队在国际赛场的不败纪录增加到35场,迫近意大利队在2018年到2021年间创造的37场不败纪录。

当天其他热身赛中,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队2:2逼平智利队,加拿大队0:2不敌乌拉圭队,美国队与沙特阿拉伯队0:0互交白卷。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