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 专题 > 正文

谷文昌塑像在中央党校落成

2022-08-23 19:49:19 作者:漳州新闻网 来源:  责任编辑:吴开兴   我来说两句

谷文昌雕像在被誉为党员干部“红色摇篮”之称的中央党校落成-手机闽南网

2016年6月22日上午,谷文昌雕像在被誉为党员干部“红色摇篮”之称的中央党校落成。这是继马克思、恩格斯、毛泽东、邓小平、焦裕禄之后,中央党校落成的又一尊“红色雕像”。


­  谷文昌塑像。游斐渊 摄

­

­  谷文昌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干部典范。在东山工作期间,谷文昌同志带领全县人民战风沙,抗旱涝,植树造林,兴修水利,改善交通,发展生产,把一座风沙肆虐的海岛变成生机盎然的东海绿洲。

­  谷文昌雕塑由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享誉海内外的艺术家李象群创作。雕像整体高3.2米,为谷文昌同志半身雕像。其中,雕塑主体高1.8米,基座高1.4米。雕塑材质为黄铜,基座材质为米黄色花岗岩。放置在中央党校西侧17号至19号学员楼之间,与焦裕禄雕塑东西对称。


­  揭幕现场。游斐渊 摄

­ 

­  中国美术家协会为雕像落成发来贺信。李象群简要介绍了雕像的情况和创作历程。谷豫东深情回顾了与父亲生活的点滴,讲述了父亲留下了家风故事。(记者 林堃 游斐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