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工信部:构建互联互通的全球网络通道
2022-06-09 作者:申佳平 人民网 责任编辑:吴静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记者申佳平)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消息,国际电信联盟第八届世界电信发展大会于2022年6月6-16日在卢旺达基加利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视频参加会议时表示,要营造开放、公正的国际环境,构建互联互通的全球网络通道。

张云明表示,中国政府不断夯实数字网络基础,提升可获得性;持续普及数字均等服务,保障可负担性;推动深化数字治理合作,增强可信任性,努力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取得了良好效果。

张云明强调,面对世纪疫情阴霾和经济复苏压力,各国应守望相助、和衷共济,致力“连接每个人”。一是增强数字化发展能力。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不断缩小数字鸿沟。营造开放、公正的国际环境,构建互联互通的全球网络通道。二是激发数字化发展动力。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促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培育经济新动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三是凝聚数字化发展合力。加强沟通、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据了解,世界电信发展大会是国际电信联盟以全球电信发展为主题的高级别会议,旨在交流各国电信政策和发展经验,制定相关战略规划和行动计划。“伙伴关系促进互联互通”数字化发展部长级圆桌会议主要围绕数字化时代机遇和挑战展开高级别讨论,推动交流互鉴,深化伙伴关系。

关键词:互联互通,全球网络,工信,全球电信,伙伴关系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