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两会早知道 | 3月1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www.fjsen.com 2022-03-10 08:55:0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习近平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7日下午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引起强烈反响。

军队人大代表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从强军事业全局出发,突出强调贯彻依法治军战略问题,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全面推进依法治军战略的实施立起了总目标、总指导、总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准精髓要义,切实立牢指导遵循,不断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487件 收到代表建议约8000件

记者9日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秘书处获悉,到大会主席团决定的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3月8日12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487件。此外,目前收到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约8000件。

小茶馆连着大会堂——从两会看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

安徽省临涣古镇,茶香氤氲。村民们在茶馆中一边喝茶,一边聊着怎样从两会信息中找到小镇的发展机遇。他们所参与的是涉及世界五分之一人口,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实践。

正在北京举行的全国两会承载着14亿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从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到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全过程人民民主正在东方大国展现蓬勃生机,迸发旺盛活力。

全国人大代表王玲:尽快实现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全覆盖

认真落实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要求,加大专项筛查经费的投入,把城乡妇女的“两癌”筛查全部纳入医保,确保每一位适龄妇女都能够得到及时筛查和治疗。

全国人大代表阎志:为农村留守老人做好健康安全、文化生活保障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农村老龄化加速,很多地区留守老人缺乏生活照料、精神孤寂。建立关怀到户、定期巡访的关爱制度,全国统一兴建村湾文化设施,适度调增基础养老金标准,为农村高龄留守老人做好“托底式”健康安全、文化生活保障。

全国政协委员田沁鑫:建议设立数字演艺相关学科 大力培养复合型人才

数字化和文艺工作者息息相关,我们要在数字化时代里提前做准备。数字化摄影棚、VR技术、数字叠屏等科技手段与演艺艺术的结合孕育出互联网时代的文艺新业态。线上文艺作品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经典文学作品的同时,应从多角度创新故事内容和艺术表现形式。为了未来数字智能化剧场应用,希望培养出更多演艺方面的复合型人才。

全国政协委员阎晶明:增加中小学生课外阅读时间

要提升孩子写作能力,要多读书、读经典。比如鲁迅的“金句”对今天也有启发。同时不能闭门造车,孩子也需要有自己的天地,对社会有认知。善于思考,多写勤练,才能出真本领。

全国政协委员田刚: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 需要学校、教师和家长共同努力

在首轮“双一流”的建设中,各高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由于种种原因,一些高校对“双一流”建设坚持特色发展和差异发展的理解尚存在一定差距。建议:一是高校应注重内涵式发展,切实提高自身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二是学校要为科研一线的优秀教师和人才提供持续发展的良好平台,通过专业学科领域的建设,让学校的优势资源真正发挥作用;三是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使科研前线的教师和科研人员感受自身价值,有信心、有动力持续投入到学科建设中。


责任编辑: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