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娱乐 > 胡见娱玩 > 正文
分享到:

福建电影人齐聚“福影·泰宁之夜”

2021-12-30 20:38:05  陈淼淼 李奇 吴开兴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12月29日,一场云集众多福建电影人的活动——“福影·泰宁之夜”在厦门举行。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吴开兴 摄)

东南网12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淼淼 李奇 吴开兴)12月29日,一场云集众多福建电影人的活动——“福影·泰宁之夜”在厦门举行。章绍同、陈辉、吕建民、朱玮杰等闽籍电影人亮相,电影《守岛人》与电视剧《大金湖》剧组主创人员,以及各界领导嘉宾齐聚一堂,倾听福建影视产业强音。

近年来福建发扬本土优势,促成了电影产业的大力发展。福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电影局局长许守尧在会上介绍了福建影视的“老牌明星”福建电影制片厂和“后起之秀”泰宁影视基地,并对“福影·泰宁之夜”给予了较高评价,希望以此为契机为福建电影再添新业绩。

今年是“福影联盟”成立的第三年。“福影联盟”是由福建电影制片厂打造的集聚福建优秀影视团队、影视人才、运营机制的福建影视团队。当晚,由“福影联盟”携福建电影制片厂、泰宁影视拍摄基地、厦大电影学院实习实践基地、厦门影视拍摄基地、中国电影基金会少年儿童电影发展专项基金、之升影业集团等相关单位代表,共同完成了战略合作电子屏签约仪式。

“福影·泰宁之夜”星光闪耀。导演陈力携电影《守岛人》演员刘烨、宫哲、孙维民等在现场进行互动。陈力曾与福建电影制片厂有过多次合作,其中,《爱在廊桥》首擒金鸡、《古田军号》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特别奖。陈力表示,福建是她的福地,从2011年的《爱在廊桥》到今年的《守岛人》,福建一直为她的电影事业带来荣誉和收获,此次携主创来到福建感觉是回家聚会。陈力透露,接下来将在福建拍摄电视剧《浴血荣光》。主演刘烨现场回忆去年在平潭拍摄《守岛人》的难忘瞬间,依旧为福建的“好人”和“美景”感叹不已,希望自己能有更多好的作品诞生在这里。

电视剧《大金湖》主演刘智扬分享了“泰宁印象”,并推荐了目前正在泰宁拍摄的电视剧《大金湖》。作为福建影视重要版图的泰宁影视基地,自2019年以来已实现了从无到有、短期突破的良好开端。目前,泰宁影视基地吸引了60余家影视企业入驻,在该基地拍摄的影片有20余部。

在闽籍电影人互动环节,三获金鸡最佳音乐奖的章绍同、福建恒业影业创始人陈辉、春秋时代影业董事长吕建民、无限自在董事长朱玮杰陆续登台,推介了正在拍摄的项目与未来创作相关计划。

1  2  3  4  5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