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影视 / 正文

北京人艺跨年大戏《天下第一楼》再次开门迎客

2021-12-30 17:14 作者:牛春梅 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柳绿

北京晚报讯(记者 牛春梅)“好一座危楼,谁是主人谁是客?只三间老屋,时宜明月时宜风。”挂在福聚德烤鸭店的这副对联是剧中人命运的写照,放在剧外,看一代一代演员的更迭也毫不违和。12月24日至明年1月9日,北京人艺跨年大戏《天下第一楼》再次开门迎客,掌柜的和宾客都换了新人,为这部经典再添一份岁月的况味。

经典剧目的每次传承都备受关注

作为北京人艺的看家戏之一,《天下第一楼》今年已经上演了三十三年,截至昨天已经演出556场。

这部由著名编剧何冀平执笔的作品,以其幽默智慧的台词和满台鲜活的人物,写尽了人情冷暖,参透了人世沉浮。从1988年上演至今,历经几代演员,不仅在编、导、演领域分别摘得过文华奖、梅花奖等戏剧大奖,也数次代表北京人艺赴海外演出,成为文化交流的一张金名片。

铁打的首都剧场和铁打的经典都要面对流水一样的演员,北京人艺每一部经典的继承都牵动人心。这一次以王雷、雷佳、邹健、原雨、李珀等年轻演员全新阵容上演的《天下第一楼》自然也备受关注。

首都剧场一号化妆间,这一次换了王雷和雷佳坐镇,他们分别在剧中饰演卢孟实和常贵。这个不知道陪伴了多少大角儿的化妆间,现在越来越多的为这一代年轻人敞开大门。说年轻其实也不年轻了,王雷和雷佳都已经进北京人艺将近二十年,经过多年锤炼才从前辈手里接过这部戏。

王雷回忆说,他第一次看《天下第一楼》的时候是2000年,那时候他刚考上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那时候觉得这部戏很好看,有浓郁的北京特色和味道,很羡慕北京的观众能看到这么多这么好的戏。”进了剧院之后也会经常看前辈们演出这部戏,他对于这部戏再熟悉不过。从刚开始的欣赏到后来开始设想自己要是能出演其中的一个角色就好了,再到今天真正成为台上的卢孟实,这条路很漫长,“得扎扎实实脚踏实地一步步走,你才能有机会。”王雷说。

1  2  


关键词:王雷,北京,演出,演员,观众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