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娱乐资讯 / 正文

不断探索“动漫+”的延伸边界

2021-12-08 08:37 作者:黄岸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柳绿

“青年向” 

挖掘传统文化

除了保持儿童动画IP市场优势,咏声动漫近年大力推进“多元化、全龄段”IP布局,重磅打造多部“青年向”动画作品。大量优秀传统文化和带有鲜明中国文化符号的创作题材正在被极大地挖掘、讲述。已经公布的“国漫四部曲”,包括《落凡尘》《凤凰与我》《狮子学狮》《觉醒》。

《落凡尘》由咏声动漫、哔哩哔哩影业、铁风扇工作室、禾于文石重磅打造,影片围绕牛郎织女的一对儿女展开,以星宿和银河的传说进行创作,预计于2024与观众见面。

《凤凰与我》以中国古代传说“凤凰”为IP开发起点;《觉醒》从历史悠久的中草药文化中寻求灵感,以脉络、针灸、穴道等为主要表现元素。

《狮子学狮》讲的是极具岭南特色的“醒狮文化”。这部电影的“前身”,是由咏声动漫旗下铁风扇工作室打造的动画短片《狮子学狮》,该片获得20多个国际奖项,以一只“过气”的狮子为主角,传递出传统“舞狮人”不屈不挠的精神。

“国漫四部曲”的内容都与传统文化相关,这并非简单的巧合。深耕传统文化、融入时代潮流已经成为目前国漫创作的主要方向。黄龙表示,浩如烟海的历史典故和民间传说,为动漫创作提供了取之不尽的创意源泉。接下来,咏声还会继续开发挖掘更多优秀的故事,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和喜爱国产动漫。

重磅大招

保证品质 研判市场、把关内容、培育人才

咏声动漫董事长兼总裁古志斌表示,作为本土原创动漫品牌,咏声始终坚持高质量内容输出。建立了动画电视电影内容执委会,联合内外部专家参与内容把关,以更多好品质和正能量的动漫内容呈现给青少年儿童。同时推出创作者激励计划,设立专项基金鼓励动画创作团队挖掘时代主题、传统文化主题的优秀创意,讲好中国故事。

“对于合家欢系列作品的选题,我们每次都要进行长时间的研判。”黄龙表示,咏声不仅是对市场进行研判,更重要的是坚持正面的主题。尤其是对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导演和作品,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旗下“青年动画艺术家扶持计划”已扶持了多部优秀作品,为动漫发展提供人才。

导演钟裕在咏声工作了十几年,执导了“猪猪侠”系列多部作品。“如今,公司剧组里多了许多来自大湾区的小伙伴,大家一起通过动漫的形式,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钟裕说。

1  2  3  


关键词:动漫,动画,电影,文化,猪猪侠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