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社会 / 正文
长三角内陆开放联动发展论坛:抢抓新机遇,畅通“双循环”
2021-07-20 作者:李佳佳冯赛琪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摘要: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建忠,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周岚,阿拉伯埃及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安正义为活动致辞。随后在论坛上,浙江自贸区金义片区与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成立长三角内陆城市跨境电商产教联盟,进行了长三角内陆城市跨境电商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中新网上海7月19日电 (李佳佳冯赛琪)“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国家发改委区域发展战略中心副主任夏成在19日上海举行的2021年长三角内陆开放联动发展论坛上指出,希望浙闽赣皖兄弟城市携手并进,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在已有合作实践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优势、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乘势而上,合作共赢,打造长三角内陆开放联动发展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

7月19日,以“抢抓新机遇畅通‘双循环’”为主题的2021年长三角内陆开放联动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浙闽赣皖各城市交流合作、互联互通,为促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聚力献智。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金华市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主办。

活动现场,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也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化突破之年。下一步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进一步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科技共兴共赢、开放带动共促共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城际交流常来常往,协同打造一体发展大格局、现代产业大集群、对外开放桥头堡、和美优质生活圈、区域合作新样板。共同推动长三角内陆开放联动发展取得新突破、实现新作为。

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建忠,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周岚,阿拉伯埃及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安正义为活动致辞。蚌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锐,景德镇市政府副市长孙鑫,金华市政府副市长邵国强作为四省十二城的城市代表进行了交流。

随后在论坛上,浙江自贸区金义片区与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成立长三角内陆城市跨境电商产教联盟,进行了长三角内陆城市跨境电商服务中心揭牌仪式。长三角内陆城市跨境电商产教联盟是以“共建平台、共创价值、共享资源、共赢未来”的价值理念,围绕“联结政府、承接企业、塑造形象、创建品牌”的目标导向,突出跨境生态环境打造、产业柔性供应链培植、服务代言功能发挥和长三角内陆跨境整体品牌塑造的一种共建区域合作新平台。

活动还邀请到了eBay大中华区政府事务和政策总经理张元、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全渠道事业部首席技术官徐明强、浙江盈和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科源等智库力量,围绕聚焦跨境电商推动长三角一体化、中心企业出海、跨境电商物流助力国际循环等主题开展了研讨交流。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向纵深推进,浙闽赣皖各兄弟城市从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的“近邻”,到协同“作战”的“队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共促发展、亮点纷呈。从浙闽赣皖四省城市政务服务实现跨省通办,到浙闽赣皖省际绿色制造产教融合联盟揭牌成立,浙闽赣皖四省内陆城市不断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为新时代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贡献聚合力量。(完)

关键词:双循环,联动发展,长三角地区,内陆,新突破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