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 社会 > 正文
717骑士节 福厦近百家餐厅拿出“专属福利餐”
www.fjsen.com 2021-07-19 16:41: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三伏天里,在烈日中与时间赛跑,午后2点才能吃上饭,一顿饭只能迅速地三口两口扒完……对于骑手们来说,想要好好吃上一顿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今年以来,美团外卖联合全国商家推出骑手专属折扣餐,骑手只需身着骑手服进店,便可以享受到低于市场价的用餐优惠。目前,全国已有近2000户商家持续为骑手提供物美价廉的专属折扣餐,覆盖骑手人数超140万。

717骑士节这天,美团还联合65个餐饮品牌超过2200个餐饮门店商家,为骑手提供免费骑手餐。在我省的福州、厦门,近百家餐厅也参与了活动。

免费提供骑手餐 让骑手吃顿暖心饭 美团供图

帮助大家好好吃饭的骑手们,自己却常常无法好好吃饭。据美团外卖对骑手与站长的调研显示,因骑手工作时间的特殊性,且多数骑手都相对节俭,他们对自己的吃饭问题很多时候都是“简单应付”。

在今年717骑士节,美团联合全国65个餐饮品牌超过2200个餐饮门店商家为骑手提供免费骑手餐。在福建,仅福州、厦门两个城市,就有红瓶、高八斗、子母粉丝、innewgogo纽麦轻食、牛呆呆·大碗牛肉面、小鱼号酸菜鱼米饭、听说、醉南拳、南乡精功顺德菜等多个品牌近百家门店参与。

在福州,连锁餐饮品牌高八斗就有31家门店为骑手们“好好吃饭”出力。17日当天,这31家门店一共准备了310份套餐为骑手们免费送出,骑手们可到店选择任意套餐。

厦门小鱼号酸菜鱼也有3家门店免费为骑手们供应“骑手餐”。“我们和骑手每天都要打照面,却一直没有空和他们好好交流。以前也想过要请他们吃饭,但没有合适的时机,也担心他们不愿意接受。这是一次好好招待他们的机会,活动当天,只要店里坐得下,所有骑手都可以前往用餐。” 小鱼号酸菜鱼品牌企划经理杜洁芳表示,选择下午2:00—5:00这个时间段,主要是考虑到骑手们“错峰用餐”的习惯,希望他们在忙碌过后能够好好吃顿饭。另外,从2019年第一家店开业至今,小鱼号酸菜鱼就免费为骑手们提供饮料,今后也将继续下去。

两千商家提供折扣餐 让骑手享用“附近饭堂” 美团供图

在参与717骑士节为骑手提供免费“骑手餐”的商家中,有一部分在早些时候就已经开始骑手们提供了免费和折扣餐食,还有部分商家则考虑继续为骑手们提供更多的就餐福利。

“上个月,美团联系我们后,我们马上就答应参与免费提供骑手餐的活动,并且第一时间告知了骑手们。他们日常工作很辛苦,我们希望他们也能按时好好吃饭。今后,我们会考虑继续为骑手们提供用餐折扣等其他福利。”福高八斗林经理表示,有饮料机的门店还长期为骑手们提供免费的饮品。另外,夏天特别准备了凉茶为骑手消暑,冬天则熬了姜汤让骑手御寒。

美团供图

为了让骑手群体能“优惠吃好饭”,美团外卖在2021年联合全国近2000个商家推出骑手专属折扣餐,为骑手打造“附近饭堂”。十多元钱,三菜一汤,米饭任加,还有消暑饮料,这样的骑手餐只需一样凭证就能获得——身着骑手服进店,便可以享受到低于市场价的用餐优惠。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继续扩大骑手餐的覆盖范围和商家种类,为骑手提供更便捷、经济、多样的优惠用餐选择。

日前,美团宣布成立骑手服务部,除了让骑手们好好吃饭,还将从健康守护、安全保障、生活关怀及娱乐等层面全方位提升骑手工作生活全流程的体验。


责任编辑: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