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娱乐 > 胡见娱玩 > 正文
分享到:

金鸡奖颁奖在即 黄晓明将来厦门

2020-11-19 21:24:02  吴开兴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学佳  我来说两句
下周,鹭岛又将星光璀璨。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将于11月25日至28日在厦门举行,各大奖项竞争激烈。

《烈火雄心》黄晓明颠覆形象(片方供图)

东南网1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吴开兴)下周,鹭岛又将星光璀璨。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将于11月25日至28日在厦门举行,各大奖项竞争激烈。

继今年9月获得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后,黄晓明再度凭借电影《烈火英雄》中消防队长江立伟一角,与大鹏、肖央、吴昱翰、易烊千玺共同入围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2013年,黄晓明凭借《中国合伙人》成东青一角,拿下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此次再度角逐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已成为获奖的热门人选。

电影《烈火英雄》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以“大连7·16油爆火灾”为原型,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上下级团结一致,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消防队长江立伟(黄晓明饰),曾因一次救火任务指挥失误导致战友牺牲,内心受到了极大的压力创伤折磨,当再次面对严峻火情时,他毅然选择了重返“战场”,最终战胜恐惧,顽强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这样一个内心情感复杂且具有多面性的角色,体现了黄晓明沉淀多年而扎实娴熟的演技。

据介绍,电影开拍前一个月黄晓明便进入消防队,和真正的消防队员们一起同吃同住同训练。在拍摄时,黄晓明更是积极和导演沟通自己的想法,在妆容、爆破戏、台词等细节上都加入了他对消防员的理解,并融入了饱满的情感去呈现,让“英雄”这一相对困难的角色诠释不再是脸谱化的表达。

《烈火英雄》中精彩而细腻的演绎,让黄晓明在今年拿到了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百花奖是观众评选的奖项,获奖后,网友们留言,“能感觉到黄晓明为了这个角色付出了很多、角色塑造得很好”“当时看电影都要认不出是黄晓明了,真的有突破”等评论,可以看出观众对黄晓明的认可。

近几年,黄晓明的电影作品都不错,不论是《无问西东》还是《烈火英雄》,皆是口碑票房双丰收。即使是只有几页纸戏份客串的电影《八佰》,黄晓明也全心投入,对此制片人梁静曾透露,自我要求极高的黄晓明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反复抽烟抽到吐,吐完还继续拍。

黄晓明演过许多影视作品,他把每一个角色都当作一次全新的挑战。黄晓明正在拍摄的电影《戴假发的人》,为了角色,不但蓄起了大片络腮胡,还在进行高强度的减肥,之前参加电影活动时,许多人都认不出来。

据悉,黄晓明也将在下周亮相厦门,参加电影节活动。

1  2  3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