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 音乐 > 正文

线上线下音乐不停息 00后音乐家亮相

2020-09-09 11:51:59 作者:田婉婷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田婉婷) 2020年,全球古典乐坛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被迫按下了暂停键。各大交响乐团停止了自己的演出计划,每年夏季在欧洲集中举办的各个音乐节也取消或推迟了原定计划。让音乐回归生活,成为艺术家与观众们共同的心愿。

9月8日,第23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在京宣布将于10月如期与观众见面。本届音乐节以“音乐不停息”为主题,将突破往年线下音乐会为主的形式,而是贯通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全新亮相。线上将为观众创造240小时不间断的精彩视听体验;线下演出部分,从10月10日至20日,将有20场包括管弦乐、室内乐、独奏音乐会、歌剧电影等多种形式的演出,呈现出西方古典音乐经典名作、民族管弦乐、爵士乐、跨界音乐等众多类别的作品。

新变化

线上音乐240+小时不停息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聆听音乐与各种生活场景的融合度也越来越高。本届音乐节期间的线上音乐是每天24小时不间断播出,音乐节期间将有超过240小时的音视频节目将通过BMF俱乐部APP完整呈现在观众面前,28档线上直播栏目以丰富的视角展现古典音乐文化的博大与深厚。节目汇集百余位古典音乐名家、跨界音乐人和影视、戏剧大咖,他们将通过参与北京国际音乐节线上的各个环节,为观众讲故事、推作品、聊趣闻、读剧本,让音乐有趣味,旋律有共鸣。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邹爽透露,本届音乐节期间,乐迷们将在线上欣赏到近百部歌剧、近千首古典音乐作品、近百小时的播客内容和视频内容,以及不下50个小时的音乐家采访。

北京国际音乐节将在11天的时间里,为观众呈现琳琅炫彩的线上音乐主题。聚焦歌剧经典的《今夜无人入睡》、展现乐坛佳话的《音乐故事会》、记录跨界音乐人探索之路的《乐·无界》等丰富栏目,将以多元化视角全景展现音乐文化的多姿多彩。

通过为期11天的呈现,观众将重拾北京国际音乐节22年辉煌历程的点滴记忆。在《音乐下午茶》板块中,王健、徐惟聆、贾红光等曾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上获得“年度艺术家”荣誉的演奏家们将在线上重聚,畅聊艺术与人生感悟。陈其钢、叶小纲等中国作曲家将轮番与观众见面,共同梳理从2002年北京国际音乐节首次提出“中国概念”以来,作曲家在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过程中的难忘往事。

借助11天的音乐盛宴,观众将融入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国际朋友圈。今年马勒室内乐团特别为音乐节观众策划的两场音乐会将在“云上”与乐迷见面。此外,2020年,与北京国际音乐节友谊深厚的指挥家、作曲家潘德列茨基逝世,为纪念这位伟大的波兰音乐家,他的纪录片将在音乐节期间播出。

此外,在240+小时的直播中,迎来250周年诞辰的贝多芬以及莫扎特、勃拉姆斯、柴可夫斯基等作曲大师的经典名作以及威尔第、普契尼、瓦格纳等歌剧作曲家的经典歌剧都将轮番奏响。北京国际音乐节一贯的高水准被延续到了线上直播中,超过2000首音乐都经过细致的版本筛选,卡拉扬与柏林爱乐乐团录制的贝多芬全套交响曲,梵志登与香港管弦乐团录制的全套《尼伯龙根的指环》这些经典录音都被纳入北京国际音乐节的节目单中。

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委员会主席余隆表示:“连续240小时不间断的音乐节,目前在全世界古典音乐行业内绝无仅有。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古典音乐行业的原有生态,但北京国际音乐节面对新挑战,依然向前跨出了一大步。”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