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 社会 > 正文

七夕花店、酒店生意火爆 商家打“爱情”牌抢“甜蜜”商机

2020-08-25 15:10:58 作者: 来源:海南特区报   责任编辑:吴静   我来说两句

情侣甜 商家笑

有人提前10多天预订七夕花束 花店、酒店、摄影店生意很火爆

本报讯 今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情侣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传达情意的良机,各路商家也抓住时机“掘金”。记者昨日在海口走访,发现酒店、花店、婚纱摄影店等商家大打“爱情”牌,争抢“甜蜜”商机。见习记者 林鸿晖

记者 吴佳穗/文 记者 李志良/图

花店

订单太多了,是平时的好几倍

“订单还没处理好,只能边包装花束边回答你的问题了,实在不好意思了”“订单太多了,是平时的好几倍,店里实在忙不过来”……昨日下午,记者走访龙昆北路与龙华路交叉口附近的花卉一条街时,各花店的店员正马不停蹄地包装七夕预订花束,其间不时有市民进店询价、买花,生意十分火爆。

记者在花卉一条街某花店看到,该店售卖的七夕花束均以红玫瑰作为主打花,有33、52、99支装等,价格在300元到780元不等。该店老板介绍,由于货源地云南昆明遭受雨洪水灾害,导致鲜花减产,所以今年玫瑰花的价格较往年有所上涨。“非节假日时,玫瑰花每支仅售3元。” 该店老板表示,临近七夕,花束销售和预订量都比平时增加不少,有顾客提前10多天预订七夕花束。

记者在另一家花店走访发现,店内摆放了各式各样提前包装好的花束,有红玫瑰、满天星、蓝玫瑰等种类。该店老板娘刘女士告诉记者,七夕在即,店里卖得最好的是红玫瑰。记者在该店走访期间,看见隔壁一家花店老板急匆匆跑来该店借花。“七夕节、‘520’、情人节等特殊节日,这种情况时有发生。除非是关系非常好的花店,否则不会轻易外借或者交换的,毕竟自家花店也可能会用到这种花。”刘女士说。

记者走访多家花店发现,由于临近七夕,许多花店都在忙着处理七夕花束订单,包装好花束之后,店员会拍照发给顾客或者朋友圈,介绍花束的新鲜度等情况,不时有快递小哥上门取货派送。

酒店

客房价格较平时有小幅上涨

记者昨日通过某订房软件了解到,大多数酒店七夕当天的客房价格较平时有小幅上涨。海口凤翔东路某情侣主题酒店共有9种房型,七夕前晚价格在157元到218元之间,七夕当天价格在218元到263元之间。记者昨日下午3时10分在订房软件上看到,该酒店仅剩下3间客房尚未被预订。“我们店里剩的房间不多了,需要提前预订才能入住。”该酒店前台工作人员介绍,每年七夕前三天,就陆续有顾客预订七夕当天的客房。七夕当天的客房价格会较平时上涨50元左右。

记者在凤翔东路一家新开的网红酒店了解到,该店为了迎接七夕做了不少准备。“七夕当天,我们在每间客房里都精心准备了小礼品,希望能给情侣们一个惊喜。”该酒店工作人员表示,七夕当天,店内客房价格有小幅上涨。

摄影店

有情侣提前一个月预约拍照

昨日上午,记者在海口西沙路一家婚纱摄影店走访时,看到有多位女士正在店内挑选婚纱照模板,店员们则不停穿梭其中,向顾客介绍套餐内容。

“很多情侣想预约七夕当天拍婚纱照,但我们店七夕当天的档期早被预约满了。”该店店员介绍,拍摄婚纱照至少需要一名摄影师和一名化妆师,平时需要提前一周预约。七夕情人节生意比较火爆,很多客人提前一个月就预约了。

该店员表示,情侣婚纱照套餐价格在1699到3500元之间,根据拍照场地不同、服装套数等条件上下浮动。“很多情侣除了穿婚纱拍照外,还会选择休闲装、汉服、校服等服装拍照。我们店内最热门的套餐是3500元,里面包含好几套服装,比其它套餐更划算。”

记者了解到,该店七夕当天的档期已约满,但为了争取到意向客户,店内推出价格优惠的套餐。该店店员坦言,国庆节和年底是结婚、办酒席的高峰期,因此七夕前后有很多情侣来拍婚纱照。“拍完修图需要2个月左右,刚好能赶上办酒席。”

婚姻登记处

预计今天登记结婚人数不多

记者昨日采访美兰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了解到,七夕当天,美兰区婚姻登记处采取现场排队办理业务的方式,无需提前预约。“往年七夕领证人数一般是20对到30对,截至今天(8月24日)上午11时许,还没有接到咨询领证事宜的电话。”

随后,记者咨询了秀英区婚姻登记处。该单位工作人员表示,该婚姻登记处采取现场排队办理业务的方式,无需预约。“本地人不爱在农历七月份结婚,但也有一些市民打电话过来咨询七夕领证的相关事宜。”该工作人员介绍,与“520”相比,七夕领证人数并不多,现有工作人员都处理得过来。“若当天领证人数实在太多,我们会从秀英区民政局调派人手过来帮忙。”

琼山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昨日上午有好几对准新人打电话咨询七夕领证相关事宜。“往年七夕当天领证人数一般在20对左右,预计明天(8月25日)也不会有太多准新人前来登记,因此并不会加派人手。若实在忙不过来,大厅里有其他人手可以协助。”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龙华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龙华区婚姻登记处采取现场排队办理业务和网上预约两种方式,且30个网上预约名额已提前2天被预约满了。“2017年和2019年七夕领证人数有20多对,2018年是34对,平均下来,七夕当天领证人数一般在30对以内。”龙华区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七夕当天婚姻登记窗口数量不变。“虽然婚姻登记窗口没有变化,但我们会增加6人。如果情况有变,我们也有应对的预案,大家可以放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