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 娱乐资讯 > 正文

“广东制造”助力电影产业升温

2020-07-31 12:29:37 作者:黄岸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广东制造”助力电影产业升温 

影院安全复工近2周时间,广州电影市场逐步升温。截至7月28日,广东省有票房产生的影院共计643家,其中广州达到90家。与此同时,广州电影人加快创作步伐,以优质创作助力电影产业复工复产。近日,珠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公布了一批正在筹备的新作,《掬水月在手》《重整河山待后生》两部粤产新片则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取得不俗反响,粤产电影正在努力焕发新的光彩。

市场:

“广东优秀电影5元观影”告捷

影院重开后,“走,看电影去——广东优秀电影5元观影活动”于广州、深圳、佛山三城启动,反响热烈。记者获悉,原定于7月27日结束的活动,延期至7月31日。

面对影院重开初期“片源不足”的问题,广东省电影局积极组织协调,丰富影院供给,推出一批本土特色电影,并以惠民票价回馈观众。首批片单包括《天·火》《创客兄弟》《梦想之城》《照相师》《柔情史》《过昭关》《英歌魂》《榫卯》《白门柳》《刑场上的婚礼》《新灰姑娘》《士兵顺溜:兵王争锋》《捍战》共13部优秀粤产影片,登陆广州17家影院。票房数据显示,随着影院逐步安全有序复工复业,观众在影院观影的安全感和消费信心与日俱增,活动在广州获得观众的热烈反响。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少观众表示:“希望能借此机会看到更多优秀的粤产电影。”

青宫电影城经理沈艳告诉记者,“5元观影活动”启动以来,观众反响热烈,在目前仅有30%座位可售的情况下,部分影片上座率达到25%左右。其中,讲述母子感情的《柔情史》、获奖无数的《过昭关》、讲述广东改革开放的《照相师》等影片表现不俗,动画电影《新灰姑娘》则受到许多小朋友的喜爱。沈艳表示,广东省优秀电影的展映,为观众提供更多选择,对于观众或是影城,都是一件好事。

平安大戏院经理阳娟表示,“5元观影活动”丰富了影院的编排计划,切实解决了影院复业初期的实际性问题:“复业之初我们只收到两个片盘,但是广东省电影局的展映片多达13部,丰富的片单对推动电影院复工复产、刺激文化娱乐消费有很大的帮助。”

惊艳:

两部粤产力作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正在举行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粤产新片没有缺席。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行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东方所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文学纪录片《掬水月在手》,入选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纪录片单元。影片不仅呈现出“诗词的女儿”叶嘉莹朴实的生活样貌、丰富的创作内涵及崇高的人格魅力,还展现了中国诗词在节制的情感下所迸发的力量之美。影片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放映时一票难求,受到许多观众喜爱。

由广东群星影业传媒集团等联合出品的传记片《重整河山待后生》,入围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重整河山待后生》由广州知名本土导演周勇担任监制,由李延亮担任编剧,马恵武导演执导,顾靖、刘亚津等主演。该片以现实与往昔时空转换的影像叙事手段,真实再现了骆派京韵大鼓创始人骆玉笙的艺术足迹与传奇人生。

周勇表示,以影像方式记录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一直以来都是电影业义不容辞的责任。《重整河山待后生》真切地表现了一代曲艺大师骆玉笙的人生故事,希望透过电影,能让更多年轻观众认识到骆玉笙先生的家国情怀。

据悉,《重整河山待后生》有望于今年9月登陆院线与观众见面。此外,同样由广东群星影业传媒集团出品的粤产新片《我的体育老师》和《闪光少年》也将在下半年与全国观众见面。

创作: 一批粤产新作正在精心打造

随着影院复业的气氛逐步热烈,加紧创作,成为许多影视企业的重头工作。一批粤产佳作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令人期待。

由博纳影业、珠影集团出品的电影《中国医生》正在筹备中。该片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学专家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为原型进行创作,讲述中国医生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反映中国医生为阻止疫情在全球蔓延所做的贡献,预计9月开机。

近日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时,博纳影业总裁于冬透露,《中国医生》目前已经做了大量素材搜集,力求以优质创作回馈观众。他说: “观众们期待好电影,愿意等好片子,制片方和院线要一条心,上游的制作团队要珍惜观众重新走进电影院的机会,拍出好片子,院线自然愿意增加上座率。”

珠影打造《秘密交通站》等多部力作

广东珠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在近日举行的“放影未来”珠影2020年企业观影会暨电影《老师,别哭》企业公益合作签约仪式上也透露了多部新作的消息,包括反映支教大学生和留守儿童之间感人故事的《老师,别哭》、4K粤剧电影《白蛇传·情》等。

珠影积极复工复产,已经有两部令人期待的影片透露新进展。其中,《遇见·谜城》是具有奇幻感的现实主义都市情感片,作品风格大胆,具有浓烈的叙事张力和视觉冲击力。影片由毕国智执导,讲述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至今在深圳发生的六个寻求人生机遇的情感故事。另一部影片《秘密交通站》是珠影为建党100周年重点打造的大片,再现了革命年代秘密交通线上发生的惊心动魄的故事。影片将围绕汕头的交通站展开,主人公是为这条隐秘战线献出青春热血的无名英雄。据悉,影片将邀请著名导演陈嘉上执导。

广东珠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刘佳笳表示,非常期待电影能与更多企业紧密合作。珠影人也将保持对创作生产的热情,坚守对电影的品质追求,让“珠影出品”在大众心中闪耀出亮眼的光彩。(记者 黄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