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 时尚 > 正文

姜昊个人创作展在厦举行 用当代艺术表现自然宇宙

2020-07-19 07:35:05 作者:郭睿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艺文动态

当代艺术 探索自然宇宙主题

姜昊个人创作展在厦举行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郭睿)“七七四十九——姜昊个人创作展”目前正在厦门宝龙艺术中心举行,这是一场年轻艺术家的“艺术实验”,探索如何用当代艺术表现自然和宇宙的主题,展期持续至7月26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此次展览是过去两年姜昊艺术创作的回顾和总结,透过作品,可以看到她在大漆艺术和版画艺术之间的转换、融合,看到不同艺术媒材给她创作带来的灵感。姜昊的作品不是简单的一幅画或者一种影像,而是独具思想性的艺术集合,比如《望头顶星光璀璨》系列中的水中倒影、《祝融的祝愿》中纸张残留的火烧痕迹、《光》系列中地板砖方格上的模糊步态、《绿了》中镜像的方块简体字等。

以《望头顶星光璀璨》为例,这件作品共分为三个部分,即影像、版画与装置。影像部分拍摄于海边,随着海水的波动,变幻出不同的图像符号;版画部分使用传统的语言呈现夸张的色彩对比,在黑与白的对比中呈现真实的海水波动;装置方面则是在漆黑的碗中加上水,吸收来自太阳的光线,伴随天空的变化,为平淡的生活添加色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