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 国际要闻 > 正文

这届美国大选:乱花渐欲迷人眼 明星纷纷要参选!

2020-07-11 15:58:5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分享到:

2020年是美国大选之年,在新冠疫情、反种族歧视抗议示威的夹击下,特朗普支持率已降至半年多来最低。此时,美国娱乐圈又掀起阵阵波澜,给本就混乱的局面又增添了几抹戏剧色彩。

“侃爷”:参选总统,我是认真的!

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非洲裔说唱歌手卡尼·韦斯特,国内人称“侃爷”,在推特发布消息说,要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此言一出,引发轩然大波。

他在推特上宣称:“我们现在必须通过相信上帝、统一看法并共筑未来来实现美国诺言。我要竞选美国总统。”

“侃爷”推特截屏

在“侃爷”发推之后,他的妻子金·卡戴珊转发了推文以示支持。而特斯拉CEO马斯克也给他留言说:“我全力支持你!”

特斯拉CEO马斯克给“侃爷”留言

这位和政治风马牛不相及的“侃爷”究竟是何方神圣?

现年43岁的“侃爷”卡尼·韦斯特,是美国知名说唱歌手和企业家,他作为设计师与阿迪达斯合作的“椰子鞋”给他带来了巨大财富。

“侃爷”喜欢评论时政,但因言论经常不着调,频频引发社会争议。他先前多次发表支持特朗普的言论,还在2018年受邀前往白宫与特朗普见面。

值得一提的是,“侃爷”的妻子——金·卡戴珊,也是位颇具争议的人物。“侃爷”宣布竞选总统也意味着,被媒体批评“三观不正”、为人“张扬”、酷爱“炫富”的真人秀“网红”卡戴珊,有可能成为下一任美国第一夫人。

2018年10月11日,“侃爷”在白宫椭圆办公室与特朗普见面。图源:《每日电讯报》

7日,“侃爷”接受《福布斯》杂志专访。采访中,“侃爷”人如其名,从新冠聊到外交政策,滔滔不绝地谈了许多。他强调“我是认真地准备今年的大选”,宣布口号为“Yes!”,竞选党派为“生日党”(Birthday Party),因为“如果我赢了(当选了),将会是所有人的生日。”他还公布了竞选搭档。

4日在推特上突然宣布竞选后,推特下方立刻有人质疑称“是不是玩票性质”、“是不是为了新专辑而造势”。面对质疑,“侃爷”在采访中再次澄清“不是在为新专辑宣传”,“绝对会在今年竞选总统。”

“林肯公园”主唱等明星加入“混战”

一石激起千层浪,继“侃爷”宣布参选美国总统后,又有不少明星“跟风”。摇滚乐队“林肯公园”的主唱麦克·信田在“侃爷”宣布参选之后第二天,也发推说“我也要竞选总统”。不过之后他又澄清,这只不过是为新曲造势的玩笑。

摇滚乐队“林肯公园”的主唱麦克·信田的推特截屏

美国著名歌手希拉里·达芙,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出了一大段推文,谴责美国人对疫情控制不力,让整个国家越来越糟糕,不仅不为他人着想,还让防疫沦为政党间互相攻击的工具。

这段话的最后,达芙加上了一句“我要竞选总统”,算是给自己的立场做总结,也与前一日高调“参选”的“侃爷”相呼应。

美国女演员、歌手希拉里·达芙的推特截屏。

除此之外,喜剧演员萨拉·科隆纳、漫画家斯科特·亚当斯等多位明星已经在社交网站上宣布参加美国总统大选。

喜剧演员萨拉·科隆纳的推特截屏

美国网友疯狂吐槽

看到明星们对竞选如此热情,美国民众不淡定了。有网友吐槽说,这样一来,卡戴珊家的《与卡戴珊同行》的真人秀岂不是要拍到白宫了。甚至有网友吐槽称,如果真让卡戴珊当上了美国第一夫人,我一定会离开美国的。

还有网友提名更适合当总统的人选,认为歌手泰勒·斯威夫特的粉丝是“侃爷”的3倍,还比“侃爷”理智多了,不如选她算了。

也有网友猜测“侃爷”竞选的原因,认为“侃爷”宣布要竞选美国总统,目的是从拜登那里分走黑人选票,让特朗普获胜。

明星竞选总统早有先例,特朗普当选总统前,广为人知的身份就是电视“真人秀”明星。有美国民众指出,“侃爷”竞选总统一事,证明特朗普开创了一种潮流,这场“政治真人秀”将持续下去。

抗疫抗得全球最差,经济搞得衰退连连,大选多位明星“搅局”,美国民众真是有点“闹心”。这场“总统大选101”,你比较看好谁?(编辑:丁悦 综合来源:新华社 环球网 央视网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