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对着电视机“骑行”乐趣横生 知名游戏秒变“骑行软件”​

2020-05-31 11:14:51 黄维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黄维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很多运动爱好者的最大烦恼是没法出门运动。这对于骑行爱好者来说,尤其是个问题。自行车骑行最好的体验,来自沿途美丽的风景和融入环境中的快乐。在家里摆个骑行台虽然是个解决方法,但总归枯燥了些。美国网友提出了新点子——他们用技术手段,让知名游戏《GTA5》成了一款骑行体验软件。而且,这个软件还动了传统模拟骑行软件的“奶酪”!

“技术控”骑友

带来新玩法

《GTA5》是一个已经发售7年之久的开放式冒险游戏。游戏中的主要故事发生在虚拟的城市“洛圣都”,这个城市是基于现实中的美国洛杉矶和加州南部制作,几乎和现实的世界场景相同。

而游戏中还有不少动作和射击元素,其多人在线模式也非常吸引人,常年保持着很高的在线人数。针对这一游戏制作的大热,外界有很多技术达人,对游戏进行了“二次开发”,打造出不少内容全新的游戏增强模组。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就有爱好骑行的游戏技术开发者针对这一游戏,打造了一款骑行的增强模组。这款模组叫做“GT自行车5”,支持将智能室内自行车或涡轮骑行台连接到游戏中,把这些实体骑行设备变成了游戏中的控制器。

老实说,对于一个动作冒险游戏来说,一个骑行的模组是不会引起大多数人讨论的,但这却成了让少数骑友兴奋的新玩意,同时也引发了热烈的反响。

除“打卡”还有新奇功能

对于不少骑友而言,骑去不同的地方,然后在一些标志性的景观旁边拍照“打卡”,是个很常规的操作;而这个游戏模组除了可以让你在游戏之中虚拟的洛杉矶打卡之外,还有很多新奇的功能。

这个模组可以让玩家创造一个游戏中的骑行路线——玩家在现实中踩脚踏板,游戏里的角色就会开始骑行。如果玩家的设备高级,就会解锁更多的玩法。模组会根据游戏之中的地形和路面情况,来给玩家实际操控的骑行设备进行反馈。海边的沙地、崎岖的山路、平直的公路都会被反馈到骑行设备上,玩家骑行的阻力也会有所区别——更厉害的是,游戏里的风速都会被加入设备的反馈中。

模组还带着一个虚拟的GPS,还会把虚拟骑行的GPS轨迹导出,好像真的在洛杉矶骑了一圈一样。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现实中的道路行人稀少,自行车也看不到几辆,这个时候晒出一个骑行的GPS纪录的确是一件挺酷的事情。

业余游戏抢了专业软件饭碗?

这个模组不仅显得有趣,还动了传统的虚拟骑行软件的“奶酪”。

此前美国Zwift公司是专业做虚拟骑行软件的,他们做出这个软件的最初目的,就是让室内骑行没那么无聊。几年以来,软件历经了几次升级,在公路地图的模拟上也获得了不少骑友的好评。而这个软件也有很多比赛和社交的元素,但它的最大缺陷在于——不够逼真。

《GTA5》是专业游戏公司斥资数亿美元打造的超级大作,无论是街道的细致程度、背景的拟真程度、甚至行人的表情动作,都是前者无法比拟的,在这个世界里骑行,更让人具有沉浸感。

游戏里使用这个模组骑行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那就是省钱——一次性消费,买一个《GTA5》的游戏就够了;而Zwift的软件,则需要按照使用时间进行订阅,大概费用是每月14.99美元(它也有中文版,一个月收费98元)。

在欧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也许这个模组可以给更多的骑行者带来欢乐——而且这种欢乐不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