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春暖花开迎客来——天津餐饮业回暖一线直击

2020-04-29 07:42:1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自4月1日恢复堂食以来,该店采取了设置公筷公勺、拉开桌椅间距、保持开窗通风等一系列措施保障顾客的用餐安全。

在位于天津市河东区金地广场的新亚饭庄,客人分散落座(4月18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亭 摄

新华社天津4月28日电 题:春暖花开迎客来——天津餐饮业回暖一线直击

新华社记者李亭、宋瑞

糖醋鲤鱼、干煸豆角等饭菜的香味冲击味蕾,六七桌客人分散落座,服务员忙碌地在大堂里穿梭……上周末,位于天津市河东区金地广场的新亚饭庄迎来了近几日的客流高峰。

自4月1日恢复堂食以来,该店采取了设置公筷公勺、拉开桌椅间距、保持开窗通风等一系列措施保障顾客的用餐安全。

“有10桌左右是预订包间,大堂里还有不少散客,再加上外带订单,预计今天的营业额能达到2万元。照这样下去,这个月店里就能止亏了,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新亚饭庄总经理施敏有些兴奋。

位于天津市北辰区的立绅酒楼4月2日重新开设堂食后,最多一天接待了30多桌顾客,营业额突破了2万元。“刚开堂食那几天每天只有几桌顾客,我们通过发放减免券,赠送礼物、饮料、果盘等举措来吸引顾客,当前的经营状况有所回暖。”酒楼总经理胡培峰说。

天津百饺园(宾悦店)经理李梅说,店里4月6日恢复堂食,近期线上外卖和堂食整体销售额大约每天8000元至9000元,经营状况有所好转,高峰期,一天能接待20多桌顾客。

以传统堂食业务为主的天津远成美悦大酒楼是一家商务酒楼,该酒楼总经理马国婧说,顾客多的时候一天能有十几桌,酒楼正在逐步恢复生机。

“这期间,我们与附近商厦、写字楼的物业合作,为员工定制工作套餐;推出了半成品菜品,让顾客打包带走,顾客根据包装说明简单加工后即可食用;开通公众号订餐,为每份外卖搭配了口罩、酒精棉片等防疫物品,吸引了不少顾客购买。”马国婧说。

受疫情冲击,更多的餐饮商户发力“云业务”。“饿了么”数据显示,4月1日至14日,天津外卖订单量环比3月同期增长了48%。天津特色煎饼果子订单量环比3月同期增长了46.4%。

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李家津说,对餐饮行业来说,这次疫情提供了数字化转型的机遇,餐饮企业要学会“两条腿”走路,联动线上和线下进行自救。同时倡议一些饭店进行零售模式创新,做一些成品和半成品出售,并将其发展为常态化机制。

李家津说,据不完全统计,天津餐饮门店有6万多家,当前复工复产率(指恢复堂食)在60%以上,很多企业从闭店,到开设外卖服务,再到现在恢复堂食,正在慢慢步入正轨。

“我现在很乐观,看着酒楼附近的人和车逐渐多了起来,我相信会有春暖花开的一天。”马国婧说。

1  2  3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