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 国际要闻 > 正文

弹劾添新证? 博尔顿新书泄露

2020-01-28 13:15:1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蔡秀明  
分享到:

美国媒体26日报道,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即将出版的新书中提及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想以对乌克兰军事援助换取乌方调查前副总统乔·拜登。

【遭“泄密”】

《纽约时报》独家援引博尔顿新书内容报道,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希望冻结对乌军事援助,直至乌方同意调查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竞选人拜登和他的儿子。报道没有提及从哪一方获知书中内容。

美国一名情报界人士去年8月匿名检举特朗普在同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通话时以3.91亿美元军事援助为筹码,要求对方调查拜登父子。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去年9月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美联社报道,无法证实《纽约时报》的报道,但一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说,博尔顿确实要出书,已经按照例行程序把原稿交至白宫作出版前审查。

博尔顿的助手莎拉·廷斯利告诉媒体记者,博尔顿新书的原稿已经交至白宫审查,他“从未将原稿交给其他任何人”。

博尔顿的律师查尔斯·库珀在一份声明中说,出书前的审核流程“崩坏”,信息由不相关的人泄露出来。

《纽约时报》报道,博尔顿的新书将由西蒙-舒斯特联合出版社出版。这一出版社没有回应媒体报道。

【牵连广】

白宫26日没有回应相关报道。特朗普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当天告诉美联社记者:“我曾经喜欢和尊重约翰(·博尔顿),还告诉许多人,他们认为他(博尔顿)不负责任是错的。我错了。”

朱利安尼是特朗普弹劾调查的关键人物之一。众议院去年12月表决通过两项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正式指控他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众议院弹劾的总统。参议院21日开始正式审理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案。

《纽约时报》报道发布后,民主党人迅速回应,要求参议院同意博尔顿作证。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能否让博尔顿和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米克·马尔瓦尼等人在参议院审理中作证,取决于4名共和党籍参议员。

民主党人先前寻求推动证人在审理期间作证,但需要争取4名共和党参议员支持。博尔顿先前说,如果收到传票,愿意作证。

由于共和党人在参议院占多数,外界普遍预期特朗普不会被定罪并罢免。共和党人希望参议院快速推进并结束弹劾审判。

针对弹劾,特朗普坚称自己没有过错,与乌克兰之间“没有利益交换”,他要求乌方调查拜登父子是为了反腐败。

他22日在瑞士达沃斯告诉媒体记者,不希望博尔顿在参议院作证,因为事关“国家安全”,“他知道我对(其他国家)领导人的看法”。(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