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 音乐 > 正文

《人民的祝愿》周旋主题音乐会昨晚亮相广州

2019-12-04 09:01:16 作者:黄岸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人民的祝愿》周旋主题音乐会昨晚亮相广州  

天籁般的嗓子唱醉了观众

昨晚,《人民的祝愿》“2019周旋主题音乐会”唱响星海音乐厅。作为“盛世新篇时代华章”北京演艺集团2019年原创精品剧目巡演的收官之作,北京歌剧舞剧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周旋用一首首主题鲜明、旋律动人的歌曲,在珠江畔唱响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周旋献上的十多首歌曲或荡气回肠,或温柔婉约,赢得广州观众的阵阵喝彩。

特地为广州观众献上《万水千山总是情》

周旋是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北京歌剧舞剧院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曾荣获中国金唱片奖、第二届国际华人声乐比赛金奖、共青团中央“五个一工程”文化新人等众多大奖。多次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中央电视台新年音乐会、国家大剧院音乐会等一系列重要文化演出。

当晚,周旋用天籁般的“金嗓子”将民族、美声、流行等不同演唱形式融会贯通,让广州的观众认识了一个颜值与实力俱佳的周旋。

演出一开始,周旋就用粤语挑战了观众非常熟悉的《万水千山总是情》:“莫说青山多障碍,风也急风也劲,白云过山峰也可传情。”当广东音乐的细腻遇上周旋温柔甜美的嗓音,观众的内心也被融化了。

创新演绎《我不想说》和《彩云追月》

随后,周旋一连带来了电视剧《外来妹》主题曲《我不想说》以及《彩云追月》等颇具广东特色的歌曲。现场,在乐队老师的伴奏下,周旋以“巴萨诺瓦”的形式,创新演绎了这两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

当晚的演出是周旋的首场广州个人音乐会。她表示,这场演出中加大了通俗歌曲的比例,并特别准备了多首在广东地区脍炙人口的歌曲,就是为了拉近与广州观众的距离:“我平时唱民族音乐比较多,今晚的演出对我来说是一次不小的突破和挑战,希望广州的观众能够感受到我的诚意,喜欢我的演出。”

《美丽中国走起来》再次唱响

当晚,周旋的音乐搭档,同样来自北京歌剧舞剧院的歌手周澎以及青年歌手徐子崴也作为嘉宾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由周澎创作演唱的《美丽中国走起来》昨晚再次唱响。2016年春节联欢晚会上,这首歌曲曾在包括广州分会场在内的五个会场共同唱响。今年10月1日,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的演出歌曲之一,《美丽中国走起来》带动了天安门广场上的万人大合唱。歌曲旋律欢快,催人奋进,彰显出浓郁的文化自信,当熟悉的音乐响起,现场观众也跟着拍起节奏,燃爆了现场气氛。

徐子崴则带来曾亮相今年央视元宵晚会的歌曲《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你养我长大,我却不能不让你变老”,真诚的歌声唱出母子间的简单日常,温暖走心的歌词,搭配上现场观众用手机营造出的灯光海洋,将观众带入一个浪漫又感动的音乐世界。

演出尾声,周旋为观众带来歌曲《人民的祝愿》。歌曲唱出五湖四海人民心中对祖国最真诚的祝愿,成为整场演出的高光时刻。

《我和我的祖国》带动全场大合唱

演出结束,舞台下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面对热情的观众,最后,周旋与周澎、徐子崴共同演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饱含深情的演唱,带动全场大合唱的浪潮,整场音乐会的气氛被推向高潮,也为2019北京演艺集团原创精品剧目广东巡演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本次广东巡演,北京演艺集团为广东观众带来6部不同风格的剧目:中国杂技团杂技主题晚会《丝路国香》,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儿童剧《北京童谣》《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北京民族乐团民族音画《燕京八景》,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原创河北梆子现代戏《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京歌剧舞剧院《人民的祝愿》周旋主题音乐会。

主办方表示,此次巡演为京穗两地的艺术交流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让南北文化在融合的过程中迸发灵感和创意,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交流。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