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 国内要闻 > 正文

北京道路停车取消人工现场收费 停车人怎么缴费?

2019-11-30 17:08:16 作者:吉宁 丁静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仁青卓玛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吉宁 丁静)北京市第三批道路停车改革将于12月1日起在9个区实施。这标志着道路停车改革工作在北京市范围全面实施。

北京市停车收费将发生哪些变化?车主应该怎么缴费?未来还有什么新举措?

分三个节点 北京全市取消停车人工收费

按照北京道路停车改革总体部署,北京16个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三个时间节点启动改革实施,即2019年1月1日起东城、西城和通州区,7月1日起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和延庆区,12月1日起门头沟、房山、顺义、大兴、昌平、平谷、怀柔、密云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9个区实施。12月1日后,北京道路停车一律取消人工现场收费。

目前,第三批道路停车改革筹备工作进展顺利。9个区围绕规划施划、电子收费、严格执法等关键环节,在相关部门的紧密配合下稳步推进停车收费改革工作。

到12月,北京市将在552条道路拥有6万余个电子收费道路停车位,为广大市民提供停车服务。

电子停车位停车人怎么缴费

记者了解到,“北京交通”App道路停车功能近期换代升级。升级后,“北京交通”App道路停车板块拓展了线上缴费渠道。目前,停车人可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招行一网通等方式进行道路停车缴费。

北京市交通委提示,停车人不要将停车费交给任何现场人员,也不要扫描任何人出示的二维码付费。如遇到黑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可拨打96310城管热线举报,也可拨打区级停车管理部门电话举报。

根据有关规定,超过规定期限(30日)仍未缴纳道路停车费的,各区停车管理部门应当根据收费平台信息,以区停车管理部门的名义通过短信、电话或者现场告知等方式催缴。对于欠费的行为,以次数、金额对应不同处罚档位处罚。

截至11月,北京相关部门已向2万余车辆(车主)发送催缴短信或发布公告,并在各区政府网站公示。

记者在此提醒车主,记得要及时查看并缴纳。

执法手段发生了什么变化

据了解,今年起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加大违法停车执法力度,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今年违法停车执法量比去年同期增加50%,以进一步规范道路停车秩序。

北京市第三批实施道路停车改革的9个区,组建了停车协管员队伍,新增了非现场执法设备,加强违法停车巡查执法力量和执法力度,保障良好的道路停车秩序。

对于明年的工作,有关部门研究充分整合利用道路停车管理实时监控系统等视频资源,作为违法停车非现场执法科技设备的补充,大幅度提高执法能力覆盖;依据有关规定,积极推动实施将单位或个人提供的违法行为照片、视频等资料,经查证属实作为处罚证据,鼓励社会监督。

停车改革还将做什么

北京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北京市将继续深入推进道路停车改革。一方面,对历史沿用和今年新增施划但尚未纳入改革实行电子收费的道路停车位,各区将加快整改,解决“有位失管”问题。

另一方面,各区还将继续统筹考虑道路通行条件、停车需求等因素,合理规划施划新的道路停车位,实行电子收费,推动自治管理,解决“无位停车”问题,逐步实现道路停车位“应划尽划”,路侧空间停车区、限停区、禁停区管理全覆盖。

在车位共享方面,北京市交通委已制定印发停车设施有偿错时共享指导意见,各级政府部门将统筹区域内各利益相关方,梳理各类公共建筑的配套停车资源供给状况,搭建居民与停车设施供给方的对接协商平台,鼓励互联网企业、专业停车管理公司和行业协会积极参与,提升资源利用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