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 时政 > 正文

香港市民:“区议员应多为民众服务,别只喊政治口号”

2019-11-25 07:34:2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李雅兰  

新华社香港11月23日电 香港特区将于24日举行第六届区议会选举,有资格投票的已登记选民超过413万。记者连日来采访的多数市民表示,区议员应当多做实事、为社区服务、关注民生诉求,绝不能只知道喊政治口号、不肯踏踏实实为民服务。

28岁的元朗区居民李先生谈起他心目中称职区议员的标准时说:“首先是争取到红绿灯、巴士站等交通设施,其次是多争取公园长椅、垃圾桶等服务设施。此外,还要能积极调节居民家庭纠纷,让生活氛围更加和睦。”

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社区人多车少,出行很不方便,有时早上排队等一辆巴士的有近百人之多。“如果有区议员能够为我争取到一个巴士站,我就会很感激。”

在一家金融机构工作的何先生日前接到区议员候选人寄来的宣传材料。“虽然材料做得不错,但我和家人从来没看到他为社区做过什么实事,甚至以前很少在社区看到他,我绝对不会给这样的人投票。”何先生说。

何先生坦言,他很反感那些只会空喊政治口号、将选举变成政治表演的候选人。“我只会支持真正为香港好、为市民好、肯做实事的区议员。我也会告诉街坊们擦亮眼睛认清真相,投出正确的一票。”

47岁的观塘区居民张女士对自家附近人行天桥电梯设施的改善印象深刻。“这里以前只有一个狭小的升降机和较窄的楼梯。后来,服务于我们社区的区议员组织大家集体反映诉求,并邀请政府部门前来考察,目前已经换成了空间较大的升降机,让大家上下天桥更加方便。”她说。

张女士十分欢迎这类能够改善公共设施、提升居民生活水平的行动。她告诉记者:“虽然工程看起来不大,但实实在在地解决了我们生活面临的难题,希望有更多区议员为我们做些实事。”

52岁的大埔区居民陈先生近日与数十位市民一起清理暴徒设置的路障。他说,此前就有清障的念头,但由于担心个人力量薄弱,一直没有付诸行动。“我和我们区的议员说了以后,他又征求了很多居民的意愿,并组织大家一起清障。数十人一同干活,很快就把障碍物清理干净。”

“很多市民都对暴徒扰乱社会安宁的行为很反感,希望以后区议员能把大家组织起来一同抵制暴力行为,让我们的生活不被暴徒破坏。”陈先生说。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署资料显示,区议会的职能一方面是就有关地方行政区内人的福利事宜,有关地方行政区内公共设施及服务的提供和使用等向政府提供意见。另一方面是在就有关目的获得拨款的情况下,承担有关地方行政区内环境改善、康乐及文化活动促进、社区活动等事务。

多位受访市民认为,区议会应当聚焦民生服务,不宜过度政治化。如果让只会喊政治口号、不懂民生服务的人当选为区议员,将会是市民的噩梦。自己一定会用好手中的选票,支持能够促进社区发展、民生改善的区议员候选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