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 时政 > 正文

港府官员吁民众与暴力划清界限 市民支持尽快止暴制乱

2019-11-18 09:34: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雅兰 李雅兰  

港府官员吁民众与暴力划清界限 市民支持尽快止暴制乱-中新网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呼吁民众与暴力划清界限

13日,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联同保安局、运输及房屋局、教育局共同召开记者会,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在过去的两天,暴力整体升级,情况非常严峻。多个地区发生暴力和肆意破坏,包括焚烧列车,向行进中的列车掷汽油弹,以及四处纵火的事件,导致道路严重受阻。特区政府一再重申,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止暴制乱,呼吁民众与暴力划清界限。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 张建宗:特区政府一再重申,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止暴制乱,并全力支援警队严正果断执法。最重要的是社会人士要大力支持政府,要发声,明确地向暴力说“不”。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 李家超:香港任何地方都受香港法律规管,没有一处地方,包括大学,是法外之地。所以任何人如果在香港犯法,警方有法定责任一定要采取行动。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香港每天有约1200万人次的市民出行是要依靠公共交通工具的,但现在很多港铁车站遭到暴徒严重破坏,只有部分专营巴士线可以提供有限的服务,香港巿民的出行受到非常严重的影响。陈帆呼吁不要袭击公共交通运输工具。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 陈帆:我在此呼吁所有人士,不论政见或对事件的看法如何,绝不能也不应该袭击公共交通运输。因为袭击的不是列车,而是列车上的市民,我希望大家谨记。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为了广大学生的利益以及福祉,尽快回复社会平静。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 杨润雄:我呼吁希望社会各界人士都同我们一起,为了我们莘莘学子的利益和福祉,让社会尽快回复平静。

香港市民支持特区政府尽快止暴制乱

13号,一些香港市民自发前往高等法院,要求法院严格执行临时禁制令,支持特区政府加强网络监管,遏制网上煽动暴力的行为,尽快止暴制乱。

香港市民 王清:我们的诉求真的很简单,希望政府止暴制乱,恢复到以往的生活当中。平安、宁静的生活是我们每一个市民都需要的。

“保卫香港运动”主席 傅振中:我希望特区政府和警方高层能够尽快制定措施止暴制乱,让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保障 。

香港市民认为,暴徒的行径已与恐怖分子无异,他们威胁城市安全,严重影响市民的正常生计。

香港市民 李青:我们一条街的生意都不好,非常受冲击 。因为他们(暴徒)把道路都堵了,有时开车开不了,道路不通。今天我坐地铁来上环坐到这就要一个小时,你看两个站就要一个多小时。

(央视记者 陶家乐 冯良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