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 胡见娱玩 >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宣传片出炉 三分钟电影表白厦门

2019-11-09 09:01:00 作者:郭睿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宣传片视频截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郭睿)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本月19日至23日在厦举办。昨日,本届电影节宣传片出炉。这段时长3分钟的宣传片,围绕着“初心、梦想、回家”展开,用电影解读电影,用电影表白厦门,用最文艺的方式诉说金鸡奖与厦门的缘分。

灯光亮起,电影《小城春秋》开始放映,一列穿过隧道的火车,带领人们追溯光影故事。宣传片从1981年至2017年历届金鸡奖部分获奖影片、在厦门取景拍摄的部分中国电影以及2019年金鸡奖部分提名影片中选取精彩片段、厦门画面,巧妙串联起心怀梦想、追逐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关键词,解读着电影的意义,也回溯着电影人的初心。

宣传片的整体主视觉,沿用了本届电影节海报的金色系,还加入了“海”的元素,呼应了“金鸡奖在厦门”的主题。

【电影节亮点】

青年电影海报设计大奖周日颁出

地点在湖里区的红点设计博物馆·厦门,系列活动将同步登场

本报讯(记者叶舒扬)作为第二十八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重点配套活动之一的“2019全国青年电影海报设计”系列活动,将于本周日在位于湖里区的红点设计博物馆·厦门举行。系列活动由设计大赛、展览、论坛三部分组成。

其中,“零点”全国青年电影海报设计大赛以“零的突破,新的起点”为主题,旨在以电影之名聚集当代青年设计之力,亦是我市首个青年电影海报设计大赛。自9月22日起,本次设计大赛就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作品征集,获得近千幅原创作品投稿。

上周末,由设计界、影视界行业大咖组成的“终评评审团”,对作品进行了最终的线下评审。本周日的活动现场,众多国内知名电影制片厂负责人、顶级美院院长及学科带头人、电影美术家协会行业代表及入围前20名的青年设计师将来到现场,见证颁奖时刻。

周日当天,在红点设计博物馆·厦门开展的“行进中的零点”1949-2019中国电影海报设计精选展,将以“昔日之金”“行进中的零点”“未来的新生”三个单元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电影海报精品;举办的电影海报设计创作高峰论坛,就电影宣传与设计的关系、电影海报创作思维探索等主题开展深入交流。

两批展映片单揭晓12部国际佳片上榜

首批片单:《小家伙》《鲁娜娜:教室里的一头牦牛》《铃木家的谎言》《工作的人》《无人知哭岛》《失序迷踪》。

第二批片单:《消失的灵魂》《深井》《优雅女子》《无罪》《唤归故园情》《亡命大画家》。

本报讯(记者郭睿)昨晚,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官方微博发布了“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国际影展第二批展映片单”,加上此前官宣的首批展映片单,已有12部国际佳片揭开面纱,这十二部影片类型丰富,艺术价值与学术价值兼具。

据悉,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国际影展,精选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影片28部。金鸡国际影展艺术总监方美宝表示,“本届金鸡国际影展的聚焦点,除了影片的客观性和艺术造诣外,我们更在意入选的影片能否提供一个不用长途跋涉,也能放眼世界、回溯内心的机会。”

影展能为喜欢电影的观众提供欣赏优秀电影的机会,是电影节普及和发扬电影艺术的重要平台。本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影展活动主要包括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影展几个独立板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