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娱乐 > 胡见娱玩 > 正文
分享到:

屈建平:福建打造电影强省好时机

2019-10-23 17:13:33  吴开兴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10月20日,在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当天,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发起的“中国影视基地联盟计划研讨与倡议”活动在福州举办。活动研讨了成立中国影视基地联盟的必要性,发出了成立联盟的倡议,并发布了《中国电影拍摄指南》编撰计划。

亮相丝路电影节 因“谷文昌”与福建结缘

屈建平:福建打造电影强省好时机

中信国安新桥影视基地CEO屈建平(东南网记者 吴开兴 摄)

东南网10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吴开兴)10月20日,在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当天,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发起的“中国影视基地联盟计划研讨与倡议”活动在福州举办。活动研讨了成立中国影视基地联盟的必要性,发出了成立联盟的倡议,并发布了《中国电影拍摄指南》编撰计划。

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部长、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出席活动并致辞。张丕民表示,在中国电影产业正从“大”做“强”的今天,工业化体系建立和精细化资源整合已日益迫切。成立全国性的影视基地联盟,以区域合作应对行业波动,以体系标准拉动产业升级,是中国电影产业走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必然要求。

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总裁孙恒勤、中信国安新桥影视基地CEO屈建平、无锡国家数字产业园区总经理吕建平等业内大咖人士现场亮相。

谈到中国影视产业现状与国际先进水平存在的差异时,屈建平表示,目前,中国影视行业还比较习惯随意性、即时性的创作模式,这与电影工业流程化、标准化的流程特点存在一定冲突。只有从过去的“学费”中吸取教训,学会尊重制作流程、市场规律和创作标准,才能更好地接轨国际标准。

中信国安新桥影视基地是福建电影《县委书记谷文昌》后期制作单位,屈建平在活动中接受了记者采访,称当前是福建打造电影强省好时机。

记者:电影《县委书记谷文昌》后期制作到了什么程度?

屈建平:我们很高兴作为电影《县委书记谷文昌》的后期制作单位,中信国安新桥影视基地今年在做《县委书记谷文昌》的同时,也做了《烈火英雄》等一些国庆献礼片。这个影视基地目前在后期制作方面在全国是处于领先地位的,因此我这次被邀请参加了中国电影基金会和中国电影基地联盟,这是在丝路电影节中举办的活动。

《县委书记谷文昌》经过大家激情投入,现已进入了最后的收获阶段。影片的大多数特效都已完成,后期的声音也基本完成了,很快可以与观众见面。

记者:后期制作中有没有遇到一些难题?

屈建平:总的来说,我们在做《县委书记谷文昌》后期制作过程中,被影片中的情节所感动。谷文昌这样一个共产党人的形象,对我和我的团队都有很大的激励。谷文昌有无比强大的人格魅力,他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实事求是、一心为人民谋幸福的精神,在电影中刻画得很到位。

我们做电影后期过程中遇到资金不足,甚至短缺的困难,但看到电影中谷文昌历经重重困难,把一个风沙覆盖的岛变成了碧绿连天、绿水青山的好地方时,我就特别的有力量,有一股往前冲的力量。

记者:能对这部电影给些评价吗?

屈建平:这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好影像教材。我觉得是这个片子将来会成为一个引爆点,相信在青年一代的心中,甚至在海外的观众心中都能产生非常好的影响。我想将来这个片子上映,更多人能够通过谷文昌形象,对漳州东山,甚至整个福建都会有很大的向往,会来寻觅谷文昌工作的地方。

记者:最近平潭影视基地成立,你能提一些建议吗?

屈建平:我听到有关领导给我介绍了平潭影视基地的事,我很兴奋,这次我专门挤出时间,去到平潭去做了实地考察队。虽然时间短,但是我对这个地方印象非常好。平潭影视基地现在依托造船厂的好基础,已经修成了一个高标准的摄影棚,后面还有其他的改造工程。平潭影视基地依托海洋资源作为一一个出发点的话,是非常有特色的。

记者:以后会有合作吗?

屈建平:今后,我们愿意与平潭影视基地有一些合作,提供一些先进后期制作技术和人才。因《县委书记谷文昌》的合作,我与福建结缘,接触了许多福建电影人,了解许多福建电影事,福建现在正是打造电影强省好时机,对于这样一个契机,我觉得与福建电影人将来肯定有很多机会一起合作。

1  2  3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