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工程进入全面建设

2019-09-25 15:29 作者:杨迪、胡旭 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摘要: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四川、云南段线路,日前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双河乡启动施工。这标志着四川第四条特高压外送通道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工程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四川水能发电“弃水”问题。

新华社成都9月25日电(记者 杨迪、胡旭) 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四川、云南段线路,日前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双河乡启动施工。这标志着四川第四条特高压外送通道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工程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四川水能发电“弃水”问题。

记者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了解到,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电网服务“西电东送”能源战略、保障西部水电消纳、满足中东部地区绿色发展需求的重大输电项目。

工程起于四川省盐源县,止于江西省抚州市,输送容量800万千瓦,线路全长1711公里,途经四川、云南、贵州、湖南、江西五省。该工程江西段已于9月20日开工建设。

工程建成后,每年可实现外送电量超过400亿千瓦时,减少标煤消耗约16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000万吨,为四川2021年基本解决水电“弃水”问题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关键词:特高压 雅中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