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助推西部发展 中建三局西部投资公司3年完成近700亿合同额

2019-09-24 17:00 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摘要:秋高气爽,天府宜人。9月24日,以“匠心筑华章,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网络媒体中建三局(四川)行暨中建三局媒体开放日在成都启动。来自全国近40家中央、省市重点网络媒体赴中建三局在川项目进行实地采访。

全国网络媒体中建三局(四川)行在成都启动

秋高气爽,天府宜人。9月24日,以“匠心筑华章,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网络媒体中建三局(四川)行暨中建三局媒体开放日在成都启动。来自全国近40家中央、省市重点网络媒体赴中建三局在川项目进行实地采访。

本次全国网络媒体中建三局(四川)行由四川新闻网主办,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中,媒体记者将深入挖掘中建三局在川投资、建造及融入地方发展、履行央企责任等方面的成果和努力,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了解,为助推西部发展,助力地方经济建设,中建三局西部投资公司(以下简称“西投公司”)作为中国建筑在西部地区依托工程局成立的唯一投资平台,3年来已完成近700亿合同额。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中建三局(四川)行在成都举行

助力西部发展

中建三局在川成立专门投资平台

按照活动安排,全国近40家网络媒体将集中探访中建三局在川投资开发和建设的天府公馆、成都地铁6号线三期等项目,并将前往中建三局建设的太古里、IFS等成都“网红打卡点”,体验和见证精品工程的人气与魅力。

作为中国建筑在西部地区依托工程局成立的唯一投资平台,西投公司于3年前正式成立,代表中建三局在西南地区进行投资建设。西投公司挂牌成立仪式上,中建三局董事长陈华元寄语西投助力西部发展,“将投资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我们很多人之前做的是建造施工,是投资领域的新军。”西投公司董事长吴小春说,刚开始的时候很艰难,除了拼搏创新、团结协作,别无他法。

起步阶段,最缺的是人才,尤其是专业对口的人才。在多渠道引进投融资、规划设计、地产开发等领域人才,解决专业人才缺口这一问题后,公司通过党建引领和文化建设,加快新员工融入。特别是争先信念的培育,效果显著,全公司创业激情高涨。

项目,是最好的练兵场。为了尽快拿下投资项目,不需要动员,很多人都主动加入到招投标的工作中,哪怕为标书帮忙找个错误,都倾情投入。正是这段以战代练、激情燃烧的时期,锻造出了第一支能打硬仗的投融资队伍。

助推西部发展 中建三局西部投资公司3年完成近700亿合同额

做城市“合伙人”

西投公司3年完成700亿合同额

2016年12月初,西投公司三天连中两标。2017年6月13日,三岔湖马鞍山观景台景观提升工程成功中标。这是空港委成立之后的首个项目。两个月后,公司再度中标人才公寓项目、三岔镇社区工程、东一线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这些,成都“东进”宏图的标志性工程,一个接一个交到了西部投资公司手中。

更让人振奋的是,今年6月19日,公司投资建设的首条地铁全线——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期工程(原成都地铁11号线),实现全线“洞通”。该线路总投资额165亿元,是四川省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的“骨干线”。项目开工至今,已获得4项国家级、省部级技术大奖,获13项国家专利授权,获5项四川省级工法。

摸到地方经济发展的脉搏,用投资融入到区域发展之中,做城市的“合伙人”,这是西投公司在实践中探索出来的经验。

如今,不单在成都,西投公司还挺进重庆、昆明、攀枝花、雅安、南充等地市场。其中,西投公司投资管理的南充“印象嘉陵”上中坝湿地公园,得到了从市委书记和市民的点赞好评,并于今年9月被评为“四川十大文旅新地标”之一。

在产品板块和城市先后取得突破后,西投公司更是接过了中建天府公馆项目独立操盘。今年6月,中建天府公馆首开,232套,不到两个小时售罄。自此,西投公司业务正式成长为基础设施融投建和房地产开发双引擎模式。截止目前,合同额达近700亿元。

2019年全国网络媒体中建三局(四川)行暨中建三局媒体开放日在成都启动。

投资同社会责任共进

西投公司扶贫总额超百万

三年来,西投公司形成了以成都地铁6号线三期、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南充“印象嘉陵江”为代表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以中建博翠长江、集美阳光、天府公馆为代表的地产开发。在西部陆海新通道上升为国家战略、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及西部各省正优化经济地理的背景下,西投公司用三年时间,让投资建造及房地产开发业务实现了在中国西部川滇渝三省的辐射,投资西部。

据了解,在助力西部发展的同时,西投公司也从未忘记央企应有的担当和责任。在成都“南拓”战略中,公司承建了天府新区240万平米公租房,是承接最多的单位,项目建成后将惠及数以万计的市民;为配合成都“东进”,公司打造了“东进”战略的首个民生项目——三岔湖马鞍山观景台。同时,西投公司持续开展助学帮困公益扶贫活动,足迹更是遍及天府新区、攀枝花、凉山雷波、简阳等地。

“投资走到哪里,建造走到哪里,社会责任就走到哪里。”据统计,西投公司成立三年来,扶贫总额已超百万,惠及千人。公司坚持用“先号脉、再扶贫”的方式进行精准扶贫,在扶贫帮困的过程中,始终坚持“输血”和“造血”相结合,标本兼治,起到了积极的帮扶作用、示范作用和带动作用,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央企力量。

成都空港新城企业总部

成都三岔湖观景平台效果图

成雅快速通道项目

 

南充印象嘉陵江项目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关键词:西部发展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