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河北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19-09-23 15:31 作者:巩志宏 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摘要:记者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今年以来,河北通过实施饮用水源地安全保障、工业污水达标整治、重点河流精准治理等,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新华社石家庄9月23日电(记者 巩志宏) 记者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今年以来,河北通过实施饮用水源地安全保障、工业污水达标整治、重点河流精准治理等,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河北历史形成的产业结构偏重,化工、制药、制革、纺织、食品加工等涉水重点行业的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量占全省工业排放总量的2/3和3/4左右。对此,河北加大工业污水治理力度,推动工业企业“入园进区”,实施重点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目前,全省181家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全部实现污水集中治理。

同时,河北加强重点河流精准治理,对重污染河流和不达标水体逐一制定深度治理、稳定达标方案。截至8月底,全省37个不达标水体中34个完成年度改善目标,列入整治范围的58条重污染河流(段)51条已达标。

河北还深入实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专项行动,对全省487公里海岸线入海排污口全面排查溯源。开展入海河流消灭劣V类专项行动,加强陆源污染源监测监控和污染管控,确保近岸海域海水水质不断改善。

根据监测数据,今年1至8月,河北74个地表水国考断面中,达到或优于Ⅲ类(优良)断面比例为52.7%,同比升高8.1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13.5%,同比降低10.8个百分点。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关键词:水环境质量 持续改善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