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娱乐 > 娱乐资讯 > 正文

十一假期大片争攀高峰

2019-09-23 11:48:38 黄岸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柳绿   我来说两句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黄岸)今年十一假期电影市场大片云集,竞争激烈!9月30日,《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将同日登场。三部大片还未上映已经吊足观众的胃口,大家都期待中国电影攀上新的高峰。

市场有信心:正能量大片受观众青睐

《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已经开始预售。截至目前,《我和我的祖国》的预售票房率先突破5000万元,位列三部大片首位。由于影片上映后首轮口碑也将左右市场走向,所以,三部大片的竞争结果依然是一个悬念。

市场和观众对这三部影片充满期待,信心足,原因是从制作到主创等水准都很高,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认为肯定会有一个好的市场表现。

近年来,国产正能量商业大片在我国电影市场大放异彩。从2014年徐克导演的电影《智取威虎山》取得8.8亿元总票房开始,正能量商业电影开始越来越受观众追捧。随后,《湄公河行动》《战狼2》《红海行动》等接连获得市场青睐,口碑高,令正能量商业大片迎来新的高潮。

故事有正气:展现中国英雄的故事

1960年,中国登山队首次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从北坡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的壮举。电影《攀登者》将这一伟大的壮举搬上银幕,用“影像的力量”弘扬永不止步的攀登精神。

影片邀请著名作家阿来担任编剧,同时借用特效手段,将世界最高峰的雪域奇观以及攀登过程的极致危险拍出来,又“燃”又有情怀。

《中国机长》同样改编自真实事件。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在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险情,生死关头,他们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影片把这一故事最大限度影像化,观众将进入一场手心冒汗的惊险之旅,在万米高空直面强风、低温、座舱释压的多重考验,紧张揪心,似乎隔着屏幕也能体会到当事人的缺氧感受,看到最后一定会被英雄机组临危不乱的精神打动。

《我和我的祖国》则由7个故事组成,每个故事的主角都是重大历史瞬间背后鲜为人知的小人物。一个个属于普通人的奋斗故事,有温度,接地气,泪点、燃点遍布全片。


阵容有看点:吴京,这次又要赢了?

值得关注的是,这三部影片的主创阵容也很强大。

《攀登者》集结了吴京、章子怡、张译、王景春、井柏然、胡歌等演员。

近年来,吴京在电影市场极具票房号召力。吴京在《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里均有出演,其中,《我和我的祖国》的预售票房领跑,《攀登者》的“想看人数”位列三片之首。无论是片方还是观众,对吴京都相当期待。身为圈中硬汉,吴京在《攀登者》中出演曾担任1960年登峰行动队长的方五洲。电影拍摄过程中,他坚持不使用替身,所有危险动作都亲身上阵。

《我和我的祖国》在阵容方面也很强大,总导演陈凯歌及导演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组成“中国电影梦之队”,7位导演共同打造一部电影,在中国电影史上是一大突破。

演员方面,全片共有50多位演员,包括黄渤、葛优、徐峥、吴京、张译等实力派,所有演员均是零片酬出演。

为了更好地完成角色,演员拼尽全力。张译闭关十多天减重,片中他大部分时间戴着口罩,且没有台词,只能用眼神展现角色复杂的内心世界,表演难度极大。

黄渤饰演的林治远是天安门广场旗杆的设计安装者。为了更贴近人物,黄渤亲自完成攀爬旗杆、电焊、烧铁水等高风险动作戏,手部也在拍摄过程中受伤。

《中国机长》里,饰演机长的张涵予表示,“川航奇迹”放在世界航空史中极为罕见,机长刘传健是一个真英雄,自己必须要使出十二分的力量来把这部戏演好。

袁泉饰演的乘务长是全机的“定心丸”,片中一番独白既让119名乘客的状态缓和下来,也道出了民航人的责任与担当,让观众看到泪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