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天下 / 社会(即时新闻) / 正文

湖北旱情持续发展 部分地区出现特旱区

2019-09-18 16:45 作者:马芙蓉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摘要:湖北省气象局监测显示,截至18日,该省中东部继续呈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其中黄冈、黄石、咸宁等鄂东地区气象干旱最为严重,出现大面积特旱区。

中新网武汉9月18日电 (记者 马芙蓉) 湖北省气象局监测显示,截至18日,该省中东部继续呈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其中黄冈、黄石、咸宁等鄂东地区气象干旱最为严重,出现大面积特旱区。

监测数据显示,8月1日至9月15日,湖北平均雨量为近53年来同期最少,仅69.4毫米。尤其是中东部地区降水异常偏少,一个半月里大多数地方的累计降水量均不足70毫米,其中洪湖、英山降水仅4毫米。鄂西东部一直到鄂东地区的降水量均比常年同期偏少6成~9成,黄冈、武汉、黄石、咸宁等地偏少8成以上。

气象专家介绍说,8月以来,湖北中东部地区始终没有出现有效降水,加上今年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进一步加剧土壤水分蒸发,导致该省中东部地区的气象干旱持续发展加重。

9月16日下午,武汉中心气象台先后发布干旱橙色和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一周,襄阳北部、孝感、武汉、黄石、天门、仙桃、荆州东部、恩施东部、宜昌东部维持重度气象干旱;随州、黄冈和咸宁大部分地区将维持特重气象干旱。

据悉,干旱预警信号分二级,分别以橙色、红色表示。其中,干旱红色预警信号发布标准为预计未来一周综合气象干旱指数达到特旱(气象干旱为50年以上一遇),或者某一县(区)有60%以上的农作物受旱。

受冷空气影响,当前湖北省内高温退场,秋意初显,但旱情不容乐观。气象部门预计,9月底之前湖北中东部地区仍无有效降雨,需继续做好抗旱工作;同时由于天干物燥,中东部森林火险风险等级较高,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完)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关键词:气象干旱 旱区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