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综合体育 > 正文

花滑全锦赛综述:新赛季开幕大戏名将给力、新人亮眼

2019-09-16 10:01:3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长春9月15日电(记者李嘉 张博宇)花样滑冰全国锦标赛15日结束了全部比赛。作为新赛季的开幕大戏,本届全锦赛亮点颇多。在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缺阵的情况下,彭程/金杨赛季首秀精彩摘金;闫涵、张昊等名将复出状态神勇,林姗等新人更是带来很多惊喜。

彭程/金杨新赛季的两套节目分别是《Alegria》和《云图》,虽然在自由滑中抛跳出现失误,但二人仍旧得到125.81分的最高分,并以总分202.66分顺利夺金。

金杨说:“平时抛跳我们很少出错,不过整体来说还比较满意,尤其是在节目表现力上裁判很认可我们。”

去年世青赛第四名唐菲遥/杨泳超本赛季升入成年组,伴着一首《The Greatest Show》,两人当日演绎了一曲动感十足的自由滑,并以182.41的总分摘银;刘家希/解众获得第三名。

因伤病错过了上个赛季的于小雨/张昊本赛季回归赛场,这已是张昊在一个月内参加的第二场全国大赛。由于腿部软组织感染,不得不经历两次手术的张昊在连续3个月没能上冰训练后,仅用了19天就找回状态,并在不久前举行的花滑俱乐部联赛吉林站比赛上夺得亚军。全锦赛上,由于腿伤仍未彻底恢复,两人不得不降低难度,但同步、滑行和表现力依然出色,最终名列第四。

已参加过5届冬奥会的张昊谈起北京2022年冬奥会仍旧一脸憧憬,“我时刻准备着。”他说,“还有两年多,我还有时间。”

同样缺席上赛季的男子单人滑名将闫涵新赛季强势回归,状态焕然一新。当日他的自由滑《La La Land》获得全场最高的148.47分,他也以总分231.50分夺冠。短节目后领先的张鹤自由滑跳跃出现失误,以228.46分排在第二,第三名是王一,成绩是194.93分。正在国外参赛的金博洋错过了全锦赛。

谈到回归,闫涵说:“我现在就以一个新人的姿态出来比赛,每次比赛都是在享受,挺快乐的。我来这里就是给大家来表演,给大家一个我回归的交代。”

“我的目标就是奥运会,因为毕竟是在自己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这是有的运动员一生都赶不上的机会,也是一件特别幸运的、特别值得我们骄傲的事情,所以我想争取去参加。我相信,一步一个脚印地这么练下去,(参加奥运会)对我来说应该没有太大问题。”闫涵说。

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少年组冠军、2008年出生的田桐赫参加了全锦赛成年组男单比赛,这位新生代的希望之星毫不怯场,以185.71分名列第四。

女单赛场竞争尤为激烈,12岁的小将安香怡已是第二次参加全锦赛,并如愿以197.93分夺金,上赛季的“劳模”陈虹伊伤愈不久,以176.26分获得第二,今年加入中国籍的林姗以171.99分名列第三。

因为年龄原因不能参加北京冬奥会,小名“妮妮”的安香怡表示:“我只要能够滑冰就行了,我还可以参加世锦赛,我的目标是把金银铜三种颜色的奖牌集齐。”

虽然在短节目中出现跳跃失误,林姗仍旧展现了强大实力,她的跳跃高而远,表演也很有感染力。

冰舞项目中,从加拿大外训归来的王诗玥/柳鑫宇和陈宏/孙茁鸣进步显著,分别获得冠、亚军,宁婉棋/王超获得季军。

中国花样滑冰总教练赵宏博称,冰舞是进步最明显的项目,“冰舞今年的变化比较明显,现在他们(王诗玥/柳鑫宇)两套节目有自己的风格了,能让大家记住了,这跟以往相比有一个很大的飞跃”。

赵宏博坦言,双人滑彭/金和唐/杨两对虽然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还有很多需要磨合提高的地方;女单目前形势还不明朗,林姗等新人还在逐渐适应的过程中;男单则不容乐观,除了金博洋外,整体实力有所下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