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体育> 篮球 > 正文

方硕:记住这次世界杯的疼痛

2019-09-11 09:15: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中国男篮已经结束了本次男篮世界杯的征战,最终无缘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之后还要参加竞争更为激烈与残酷的奥运会落选赛,为奥运资格而战。

9日球队在广州就地解散。作为替补后卫,方硕在这次世界杯小组赛前两场都没有得分。但在对阵委内瑞拉队的第三场小组赛,他是全队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得到13分。而在与尼日利亚队的排位赛中,方硕也是中国队外线唯一的得分手,那场他得到19分。

9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专访刚回到北京不久的方硕。方硕表示,自己在本次世界杯上的表现不够稳定,这是需要特别总结的地方。方硕对自己本次世界杯的评分是5分到6分。

本届世界杯对于整个中国男篮来说是一次“疼痛之旅”,方硕则说本次世界杯自己最大的收获,并不是经验的增长,而是让自己“记住疼痛”。

打尼日利亚队拿19分

并没被自己表现惊艳到

北青报:小组赛前两场你都没有得分,但在第三场也就是与委内瑞拉队的比赛中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当时发生了什么,如何进行自我调整?

方硕:对于我来说,这是第一次世界大赛,多少有点放不开。尤其是全场一起唱国歌的时候,让人热血沸腾,但这让我在前两场时,感觉到一些压力。到第三场时,我觉得慢慢适应了这样的比赛节奏,自己的特点就逐渐发挥出来。

北青报:与尼日利亚队的排位赛,你得到19分,这令人想起去年你打亚运会决赛时的强势表现。

方硕:打尼日利亚队的比赛,我发挥成这样,说实话我没有被自己惊艳到。因为我知道自己的水平和特点是什么样子,在那个关键时刻,当你全神贯注地投入比赛当中,你就能够打出这样的比赛。

北青报:这次世界杯结束后,你总结一下自己做得好的和不好的方面分别是什么?自我打分是多少?

方硕:我觉得不足的方面就是经验欠缺。随着比赛进行,自己一直在提高(自我)和适应(比赛节奏)。虽然发挥有些晚,但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这让我对自己有一个更加清醒的认识,更有信心打后边比赛。如果自我评分的话,也就是5分到6分。球队输球了,自己表现好与坏,没有任何意义!

这次世界杯最大收获

是记住惨痛的教训

北青报:这次世界杯你认为最大的收获是哪些方面?

方硕:我觉得自己的最大收获,并不是经验增长,而是这次世界杯(失利)所带来的惨痛教训。各方面我们为世界杯付出了很多,但没有取得好成绩,辜负了大家的期望。这次的经历让我们知道,要想在世界大赛中拿出成绩,发挥自己的特点,需要做好哪些准备等。其实,我们在这次世界杯的进程中,球队的走势是越来越好,球队整体感觉,也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但问题是我们不能等到面临绝境的情况下才能有这样的发挥,我觉得这是不应该的。

北青报:在与韩国队赛后,姚明曾经在更衣室里对你说“全靠自己”,在与尼日利亚队比赛中间,也与你有一些交流,当时他说了什么?

方硕:打完与韩国队的排位赛后,在更衣室里,姚明对我说的意思是,不要将希望放在别人手里,自己的命运只有自己牢牢抓住。这样的话能更加坚定我的信心,让我们在后边赛中有更大的自信。在与尼日利亚队排位赛中,他有些激动地反问我:“你在开局得到了11分,这就够了吗?你的比赛就完成了吗?”随后,他让我继续保持侵略性,坚决地进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