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体育>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三分雨浇凉夺冠最大热门 阿根廷挺进四强

2019-09-11 09:09:5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一场来自潘帕斯的三分雨浇凉了本届篮球世界杯夺冠最大热门塞尔维亚队,坎帕索用18分、12次助攻的表现带领阿根廷队97:87战胜对手,阿根廷队由此第一个挺进四强。

篮球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阿根廷队晋级半决赛

9月10日,阿根廷队球员拉普罗维托拉在比赛中庆祝得分。 当日,在广东东莞举行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阿根廷队以97比87战胜塞尔维亚队,晋级半决赛。 新华社记者邓华摄

新华社东莞9月10日电(记者马锴、林德韧、王浩明)一场来自潘帕斯的三分雨浇凉了本届篮球世界杯夺冠最大热门塞尔维亚队,坎帕索用18分、12次助攻的表现带领阿根廷队97:87战胜对手,阿根廷队由此第一个挺进四强。

“潘帕斯双雄”坎帕索和斯科拉相继远投得手,阿根廷队打出12:4开局。平均身高比对手高出10厘米的塞尔维亚队侧重内线进攻,迫使阿根廷队不满半节就已5次犯规,塞尔维亚队单节靠罚球就得到9分。但在防守端,塞尔维亚队没能有效限制坎帕索的突破,让阿根廷队在他的串联下多点开花。当坎帕索送出单节第六次助攻后,阿根廷队25:23领先首节。

博格达诺维奇的突破扣篮使塞尔维亚队在次节伊始反超1分。阿根廷随即刮起外线风暴,贝尔多萨和拉普罗维托拉相继远投得手,阿根廷队打出9:0的小高潮。约基奇篮下强攻打成“2+1”稳住局面后,西蒙诺维奇才命中塞尔维亚队的首个三分球。但阿根廷队外线手感热度不减,单节命中6记远投,在半场结束时以54:49领先。

易边再战,塞尔维亚队加强外线逼抢,较好限制了阿根廷的远投。坎帕索的突破却依旧犀利,再加上贝尔萨多的反击,阿根廷队始终保持着5分左右的领先。本节末段,别利察远投得手后抢断再得2分,帮助塞尔维亚队将比分追至67:68。

末节一上场,古德里奇便远投帮助塞尔维亚队反超2分,但这也是他们全场最后一次领先。坎帕索和斯科拉的挡拆配合令塞尔维亚队防守球员顾此失彼,斯科拉接连内线取分,火力全开的坎帕索更是单节独得9分,阿根廷队打出14:3,建立9分领先优势。乱了阵脚的塞尔维亚队没有再组织起有效反击,阿根廷队将领先保持至终场。

本场比赛,阿根廷队篮板球比对手少了13个,罚篮少了11次,但12记远投弥补了这些差距。阿根廷队共5人得分上双,其中老将斯科拉拿下全队最高的20分。塞尔维亚队博格达诺维奇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别利察得到18分7篮板,约基奇得到16分10篮板并有5次助攻。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