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体育>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纳达尔五盘大战力克梅德韦杰夫 加冕美网男单冠军

2019-09-10 09:27:0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这是纳达尔的第4个美网冠军,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9个大满贯冠军。

9月8日,纳达尔在颁奖仪式上手捧奖杯。 当日,在2019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以3比2战胜俄罗斯选手梅德韦杰夫,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新华社纽约9月8日电(记者王集旻)在8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球星、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和俄罗斯的5号种子梅德韦杰夫苦战五盘,最终纳达尔力克对手加冕男单冠军,这也是纳达尔的第4个美网冠军,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9个大满贯冠军。

这场比赛打得惊心动魄、一波三折。现年23岁的梅德韦杰夫初次登上大满贯决赛场,但却在先丢两盘、第三盘先被破发的情况下,掀起反扑高潮连下两盘,将比赛拖进决胜盘,而33岁纳达尔也在比赛中再度显示出顽强的意志,捍卫了老将的尊严。比赛的五盘比分是7:5、6:3、5:7、4:6、6:4,用时长达4小时50分钟。

这场决赛是纳达尔在美网经历的第五次男单决赛,也是他的第27场大满贯男单决赛。凭借这场胜利,纳达尔距离瑞士老将费德勒保持的男子单打20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仅差一冠。此外,美网冠军也是纳达尔本赛季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此前他还在法网再度加冕。

梅德韦杰夫最近状态不错,他在辛辛那提网球赛夺得冠军,还在罗杰斯杯以及华盛顿公开赛上夺得两个亚军,本次美网又首进大满贯决赛,堪称进步神速。此前罗杰斯杯网球赛的决赛中,梅德韦杰夫正是输给了纳达尔,而且是一场3:6、0:6的完败,但本次美网再度遭遇,梅德韦杰夫几乎将纳达尔逼进了墙角。

赛后纳达尔也表示比赛赢得太不容易。他说:“这是我职业生涯最让人激动的一个夜晚,比赛实在太紧张了,太疯狂了。梅德韦杰夫的表现非常出色,虽然他很年轻,但是他的战斗精神和对于比赛节奏的掌握令人佩服,未来他一定还会有机会争夺大满贯冠军。”

比赛第一盘双方的失误都比较多,上来各自取得一次破发,纳达尔获得破发点更多,但大部分都被梅德韦杰夫化解。最后一局纳达尔逼出两个盘点,终于在第二个盘点抓住机会赢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纳达尔和梅德韦杰夫继续缠斗,纳达尔还是陷入有破发点却抓不住的怪圈,第4局曾经错失4个破发点。不过在第6局,梅德韦杰夫出现波动,纳达尔获得关键破发,随后顺利拿下这一盘的胜利。

第三盘仍然是梅德韦杰夫先遭破发,但是他却没有一溃千里,而是立即反破成功追平比分,进而他在最后一局中再度破发,扳回一盘。第四盘形势更为紧张,梅德韦杰夫反扑之势不减,发球质量也明显提升,纳达尔获得的破发点开始变少。随着双方球员各自保住发球局,比分来到5:4。最后一局纳达尔的发球局中,梅德韦杰夫发力进攻,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4分破发成功,比赛也随之进入决胜的第五盘。

第五盘的争夺令人窒息,双方比拼的不光是技术,更是意志力。第2局,纳达尔顶住压力化解对手三个破发点,随后纳达尔两度攻陷梅德韦杰夫的发球局以5:2领先,此时胜利的天平终于开始向纳达尔倾斜。此后虽然纳达尔也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依然掌握了局面,最终以6:4赢下比赛。

对于梅德韦杰夫而言,这场失利虽败犹荣。这是他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决赛,而在大满贯男单决赛赛场上,已经许久没有出现过俄罗斯人的身影了,上一次俄罗斯选手打进大满贯男单决赛要追溯到2005年,当时俄罗斯巨星萨芬获得了那一年的澳网冠军。在下周最新的世界排名榜上,梅德韦杰夫将上升到第四位。

“比赛非常激烈,我每个球都发挥到了极致,也让比赛进入第五盘,但是可惜胜利并不属于我,不过这场比赛会一直留在我的记忆里,因为这是网球世界当中最大的舞台。”梅德韦杰夫说。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