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土耳其政要:“中国共产党将为人民谋幸福落到实处”

2019-09-04 06:37:12 成欣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周冬 赵舒文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记者 成欣)三年前,土耳其爱国党伊斯坦布尔省党部主席迪克曼首次访华。在去北大参观的路上,他问出租车司机:“这里空气这么差,你们要怎么办?”司机信誓旦旦地告诉他:“中国政府在改善空气质量上可是下了苦功夫的,不信你过几年再来看看。”

三年后,迪克曼再次访华,当年司机师傅的话应验了。“中国的空气质量确实得到了很大改善,中国人民是相信中国共产党的,中国共产党也是切实把为人民谋幸福落到实处的。”迪克曼说。

以土耳其共和人民党议员克伦奇为团长的土耳其政党干部考察团日前正在访华,迪克曼是考察团的一员。这是迪克曼第三次访华,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领域发展成就令他印象深刻:“我最喜欢深圳,它是最鲜明展现中国奇迹的城市。”

从当年的小渔村变身成经济腾飞的大都市,深圳是改革开放的缩影。“70年间,中国从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变成现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发展为世界树立了一个好的典范。”迪克曼说。

克伦奇也有类似的感受。“自1997年首次访华以来,我去过的中国城市不下20个。”在他看来,新中国成立70年来之所以能在各领域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谋利的执政理念。“这对全世界都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克伦奇表示,他访问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几乎所有城市。“特别是在‘火洲’吐鲁番,为了解决当地严重干旱缺水的问题,我看到很多党员带领群众抢修坎儿井,切实解决群众喝水问题,并带领人们走上富裕之路。这令我非常触动。”

“我在新疆看到的与西方媒体报道的情况完全不同。”克伦奇说,中国政府和居民一起把荒漠变成了绿色的田野,中国新疆地区各民族居民在中国发展繁荣中幸福地生活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2015年11月,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会议峰会期间,中土签署政府间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为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内推进务实合作提供重要政策支持。

迪克曼看好“一带一路”框架下土中合作的前景。他认为,通过千年古丝绸之路连接起来的土中友好源远流长。“一带一路”倡议符合土耳其的长期愿景,土耳其正在积极推进本国“中间走廊”倡议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同中国和其他沿线国家发展更具成效的经济关系。

克伦奇表示,在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霸凌行径明显抬头的背景下,“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正在创建连接亚洲、非洲、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贸易路线,是打破单边主义的有力工具。”中国已成为多边主义和全球化的重要倡导者和支持者,“中国方案”在国际社会赢得广泛共鸣和支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