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8月24日-8月30日国内一周趣图

2019-08-31 07:36:22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世界现存最年长大熊猫迎来37岁生日

8月23日,大熊猫“新星”在37岁生日会上享用水果生日蛋糕。世界现存最年长大熊猫“新星”今年迎来37岁生日,其年龄相当于人类的百岁以上。重庆动物园23日为“老寿星”举行了生日会。目前“新星”身体状况良好。

“80”后夫妇的山村“龟园”

“80”后夫妇田力和楼文妤是大学同学,毕业后在杭州做了10年外贸生意。2017年,他们回到楼文妤老家诸暨市枫桥镇永宁村,在父辈经营的农场上建起了一个“龟园”。“养宠物龟是我大学时的爱好,”田力说,“我想回到乡村,把这个爱好变成事业。”经过两年的经营,两口子已经在40亩的“龟园”里饲养了近30个品种的宠物龟,并进行一些龟类的繁育工作。通过线上直播销售,“龟园”目前每天售出几百只宠物龟,销售额达2万元。

吐鲁番葡萄节:200余种葡萄舌尖斗“甜”

吐鲁番葡萄节开幕式现场展示的葡萄(8月23日摄)。

(经济)(1)鸵鸟养殖走出脱贫致富新门路

鸵鸟养殖走出脱贫致富新门路

8月29日,工作人员在广西玉林市福绵区樟木镇忠荔村鸵鸟养殖基地给小鸵鸟喂食。广西玉林市福绵区樟木镇忠荔村依托当地资源,采取“公司 合作社养殖户”经营模式发展鸵鸟养殖,使鸵鸟养殖业成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新门路。目前,占地15亩的鸵鸟养殖基地里鸵鸟存栏量已达250羽,青饲料收购范围覆盖樟木镇26个村。

(社会)(1)青岛:探访电影博物馆 感受光影魅力

青岛:探访电影博物馆 感受光影魅力

8月28日,参观者在电影博物馆内参观。当日,2019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举行青岛电影博物馆探馆活动。参观者在这里了解电影拍摄技术及影视制作知识,回顾百年电影发展历程。位于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青岛电影博物馆采取多样化的展陈形式,配合不同年代的电影珍藏品,介绍电影发展历史和文化,是一座以文化体验为核心、以数字科技为动力的博物馆。

(文化)(1)书法与电子字库的跨时空相遇

书法与电子字库的跨时空相遇

8月24日,参观者展示“中华精品字库工程”相关的文创产品。当日,不少游客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正在展出的“字载中华——中华精品字库工程成果展”。 “中华精品字库工程”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支持项目,将精选100位中国历代书法名家的代表作品,开发成计算机字库。本次工程成果展共发布首批12款字体:王羲之行书、颜真卿楷书、柳公权楷书、苏轼行书、米芾行书、文征明行草、王铎行草、爨宝子楷书、鲁迅行书、沈尹默行书、启功行楷、刘炳森隶书。

(社会)(1)浙江:瑶琳仙境赏石景

浙江:瑶琳仙境赏石景

位于浙江省桐庐县境内的瑶琳仙境又名瑶琳洞,是一座喀斯特洞穴,纵深1公里,总面积约28000平方米,以曲折有致的洞势地貌、瑰丽多姿的群石景观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游览观景。

(文化)(1)哈尔滨:品味“乐”冰城

哈尔滨:品味“乐”冰城

哈尔滨是一座音乐之城。19世纪末,歌剧、芭蕾剧、爵士乐等传入哈尔滨,与本地文化交融,诞生了中国最早一批音乐学院和交响乐团。在哈尔滨的大街小巷,数以百计的业余合唱团定期、定点活动,音乐渗透到城市的每个角落。2010年,哈尔滨被联合国授予“音乐之都”称号。

(社会)(1)昔日老县城 今朝“网红地”

昔日老县城 今朝“网红地”

位于阿尔金山下的博罗转井镇是甘肃省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老县城所在地,由于海拔高、气候恶劣、水质差等原因,1998年,阿克塞县城从博罗转井镇搬到20多公里外的红柳湾镇。由于博罗转井镇保留了大量上世纪建筑,多部电影在此取景拍摄,老县城渐渐成为“网红打卡地”,吸引了不少游客。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