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浙江三名交警因公牺牲 事发时正在勘查交通肇事逃逸案

2019-08-29 16:16:15 周禹龙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衢州8月29日电 “557呼叫556!小南海呼叫横山!约好的联合整治行动,上午九点出发,你怎么能失约呢!”29日凌晨2时21分,躺在床上辗转无眠的叶炳华,用钉钉给同事王忠发去了这样一条信息。虽然不愿意相信,但他知道,这已是一条永远显示未读的信息。

28日16时10分,王忠和同事鄢航、吴建胜在对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进行现场勘查时,被一辆货车撞击,三人因公牺牲。

叶炳华和王忠,分别是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小南海中队和横山中队的中队长。13年前,两人一起考入警队,在警校同住一个宿舍,就连警号也是前后相连,叶炳华的警号末尾是557,王忠则是556。就在牺牲前几个小时,王忠还和叶炳华约好29日上午一起开展交通违法行为联合整治,但王忠却失约了……

罪恶的交通肇事逃逸案

8月28日清晨5时许,龙游县公安局横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320国道龙游县横山镇下西山村路段,有一人受伤躺在地上。横山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清伤者为龙游县模环乡七旬村民黄某。

当时黄某头部受伤、腿部骨折,身旁还倒着一辆三轮车,民警判断这应该是一起交通事故,于是将黄某送医院治疗,并通知了交警部门。龙游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和横山中队的民警随后赶到现场调查。经初步勘查,发现三轮车尾部有被尖锐物体碰撞过的痕迹,除此之外现场未发现其他有用线索,也没有可疑车辆停留,说明肇事车辆已经逃逸。

“我们返回大队想看监控探头,却发现那里正好是个死角。”事故中队民警郑浩说,他们通过查看案发地点前后路段的监控探头,找到一辆装有行车记录仪、案发时经过现场的车辆,联系上车主并拷贝了该车行车记录仪里的视频画面。当天中午,龙游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汪渊放弃午休时间,仔细查看了这些行车记录仪视频画面,仍未发现有用线索。

在向分管事故工作的龙游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鄢航汇报后,两人于当天下午前往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现场进行复勘。王忠得知情况后也前去汇合。一同前往的还有横山中队辅警吴建胜,当天本是他轮休,但他却主动要求前往现场协助工作。

急驰货车撞翻三名警员

8月28日16时07分,鄢航、王忠、吴建胜和汪渊驾驶两辆警车到达了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现场。将警车靠边停下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4人下车开始进行仔细勘查。

16时10分,龙游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和龙游交警大队突然收到汪渊的电话,称他们在现场勘查时被一辆货车撞击,一辆警车被撞侧翻,3名交警受伤,其中一人被压车下。

肇事车辆是一辆浙H牌照的轻型自卸货车,驾驶员为28岁的遂昌人邹某某。当时,邹某某驾驶这辆货车沿320国道龙游往建德方向行驶,途经交警正在勘察的路段时,撞上了警车。

“从现场看,那辆货车应该是撞到了警车车尾,导致警车发生旋转并侧翻,然后又被货车卡住,并造成了3人受伤。”郑浩初步分析说。事发后,受伤的王忠、吴建胜被迅速送往龙游县人民医院抢救。

大家把压住鄢航的事故车辆抬起时,鄢航的脸部朝下,双手压在身下,裤子上有很多血迹,一条腿半悬在路边,整个人静静地趴在那里。看到这一幕,在场民警瞬间泪崩!大家冲上前去,大声呼喊着“快点来帮忙”,和热心群众一起将事故车辆拉开,然后把鄢航抬上救护车送医抢救。

郑浩说,他和同事们当时心里只盼着三个人能抢救过来。但做交警这么些年,见过太多的事故现场,大家知道三个人的伤势严重,但都没敢往坏处想。

但最终,令所有人都不愿意听到的消息还是传来,鄢航、王忠、吴建胜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因公牺牲。

目前,邹某某已被警方控制,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对于三人事发时正在勘查的那起交通肇事逃逸案,警方也在全力侦办中。(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