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8月15日-8月21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9-08-22 07:10:26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首个国家公园什么样?专家带你先“睹”为快

雪山之巅,这里每年有600亿立方米清洁水顺着高原的“脉搏”,缓缓东流润万物于无声;万山之宗,蓝天白云下藏羚羊依着种群“记忆”年复一年迁徙、产仔,繁衍生息;千湖之地,冰川雪山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如卫士般默默守护着这片人类的净土。

(脱贫攻坚)(1)复苏的“空巢村”——古兰屯的新生

复苏的“空巢村”——古兰屯的新生

地处大山深处的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大良镇古兰村古兰屯,因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落后,多年来村里的年轻人陆续外出务工,古老的村寨失去生机,渐渐破败,是有名的“空巢村”、贫困村。

哈达铺——长征路上加油站

哈达铺是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的一个小镇,1935年9月,党中央率领红一方面军攻克天险腊子口后到达哈达铺,红军在这里得到了粮食、药品和兵源补充,因此哈达铺被称为红军长征途中的“加油站”。

暑假觅书香

8月18日,小朋友在河北省定州市新华书店阅读图书。暑假期间,河北省定州市新华书店举办“乐享图书嘉年华”暑期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图书推介、亲子阅读、读书感言征集等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社会)(3)“竹笛之乡”举办传统手工制笛大赛

“竹笛之乡”举办传统手工制笛大赛

8月18日,制笛匠人参加比赛(无人机拍摄)。当日,一场传统手工制笛大赛在杭州市余杭区中泰街道紫荆村举行,来自该街道的30多名制笛匠人参加。杭州市余杭区中泰街道是“竹笛之乡”,现有竹笛生产加工企业160多家,从业人员1500余人,年产各类笛箫300多万支。

(热点鲜报·图文互动)(1)江源科考队里的年轻人

江源科考队里的年轻人

在由长江科学院牵头的2019江源科考队中,“80后”和“90后”博士已成为科研主力。这些年轻科研工作者克服高寒缺氧等困难,持续开展科学监测和研究。他们青春活力的脸庞,坚持不懈的身影,也变成了高原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图片故事)(1)留守娃的“电影梦”

留守娃的“电影梦”

暑假期间,在河北省内丘县北岭中心小学,原本安静的校园变得热闹起来,由该校师生自行创作的微电影《向阳而生》正在加紧拍摄。

影片由该校学生出演,讲述了一名农村留守儿童自立自强,由最初想念在外打工的父母,到将思念之情转化为学习动力,并立志长大后成为一名医生的故事。

泥土变身非遗花砖

花砖是安徽省泾县茂林镇特有的一种古建装饰材料,主要用于门、墙、窗户的装饰。上品花砖呈青白色,不仅花纹清晰、图案雅致,而且具有手感轻柔、不沾灰的特点。

(社会)(1)小手工 暖人心

小手工 暖人心

8月14日,学生们在制作手工艺品。当日,在天津市心羽公益基金会的“爱心小家”,20名由北京知行公益基金会组织在津参加公益游学的贫困学子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在“爱心小家”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们制作了数十件用作义卖的手工艺品,所得钱款都将用来救助需要进行小儿肝移植的病患家庭。

(文化)(1)宣纸帘的非遗传承

宣纸帘的非遗传承

安徽泾县被誉为“中国宣纸之乡”,宣纸产量大。宣纸帘是捞制宣纸的必备工具,其制作工艺于2017年被确认为安徽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宣纸帘又称为竹帘,是泾县丁家桥镇小岭村的传统工艺产品,主要原料为当地的苦竹,经过选材、剖篾、抽丝、绕线、编帘、漆帘等40多道工序制成。目前,小岭村生产的宣纸帘供应泾县大部分宣纸生产厂家,并销往福建、浙江等地。

(国际)(1)中国海军西安舰抵达埃及亚历山大港

中国海军西安舰抵达埃及亚历山大港

8月16日,在埃及亚历山大,中国海军西安舰军官与前来迎接的人们握手。中国海军第三十二批护航编队西安舰当地时间16日上午抵达埃及亚历山大港,开启为期4天的技术停靠补给。

(文化)(1)“以柔克刚” 传承铁板浮雕技艺

“以柔克刚” 传承铁板浮雕技艺

8月19日,在石家庄市“郭氏铁板浮雕”工作室,父亲郭海博帮助女儿郭墨涵进行铁板浮雕创作。

郭墨涵从小受家庭熏陶,喜爱上了铁板浮雕。设计专业出身的她目前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任美术教师。业余时间,她埋头于父亲郭海博的工作室,进行铁板浮雕创作。在身为河北省级非遗“郭氏铁板浮雕”代表性传承人的父亲的指导下,郭墨涵的技艺日臻成熟。

(图文互动)(1)良渚遗址考古: 向世界实证中华文明五千年

良渚遗址考古: 向世界实证中华文明五千年

人们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良渚文化瑶山祭坛遗址参观(6月22日摄)。

(社会)(5)高温下的劳动者:守护赣江源头

高温下的劳动者:守护赣江源头

初秋的赣南,天气仍十分炎热,江西省石城县罗家公益型林场的护林员们坚持在闷热的山林间巡逻,守护着千里赣江的源头。罗家公益型林场有护林员30多人,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森林防火和防止盗伐树木。

(社会)(9)芭蕾小天使的多彩假期

芭蕾小天使的多彩假期

8月7日,在钦州市白石湖公园,芭蕾小天使们在练习芭蕾舞。

在广西钦州市,有一群被当地人称为芭蕾小天使的女孩们。她们是来自钦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的学生,年龄在7至13岁之间,对舞蹈的热爱让她们小小年纪就能驾驭民族舞、中国舞和芭蕾舞。

(社会)(1)长春:逛农博会领略关东农耕文化

长春:逛农博会领略关东农耕文化

8月20日,观众观看展出的“闯关东”泥塑。在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现场,关东(吉林)农耕民俗文化展馆吸引众多参观者前来参观。馆内6000余件老物件和实景还原的满族、汉族、朝鲜族传统农村院落展示了关东地区的农耕文化。

(社会)(4)“发电坝”变“生态坝”

“发电坝”变“生态坝”

新安江水电站建于上世纪50年代,是新中国第一座自行设计、自制设备和自行施工的大型水电站。在百废待兴的年代,新安江水电站对华东地区能源供给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我国经济社会飞速发展,曾经撑起华东电力半壁江山的新安江水电站,装机容量占比已不到华东电网的1%。

壮美乾坤湾

黄河乾坤湾位于陕西省延川县与山西省永和县交界的晋陕大峡谷内,黄河流经至此形成乾坤湾、清水湾等多道景观。其中的乾坤湾形似太极图,蔚为壮观。

(文化)(1)上海书展:与书有关 不只阅读

上海书展:与书有关 不只阅读

8月19日,观众在书展专设的录音间里体验有声读物的录制。近日,正在举行的2019上海书展吸引不少读者前来选书、购书、读书。此外,参观者还可以看“展中展”、见偶像作家、听有声读物、买文创用品……通过丰富有趣的方式享受读者嘉年华。

(新华视界)(1)小红薯撑起致富大产业

小红薯撑起致富大产业

8月14日,农户在邱县邱城镇一家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收获红薯。近年来,河北省邯郸市邱县在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过程中,利用当地红薯种植优势,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管理模式,建立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目前,邱县建成优质红薯种植基地3万亩,带动农民实现增收。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